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2011月饼季——自制广式月饼汇总  

2011-08-27 06:23:49|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月饼季——自制广式月饼汇总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月饼季——自制广式月饼汇总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年的广式月饼算是被我给做完了,一共做了六种馅,想必大家看也看烦了吧,我也是,每天上月饼都上烦了,今天把最后三种馅一起上来留个影,明天再把如何运往老家的过程简单写一下,今年的月饼季就算是彻底结束了。
        凤梨馅是我之前自己炒的,当时炒的时候感觉已经很干了,但用来做月饼馅还是略嫌软点,不如另外几种买的豆沙馅和栗蓉馅好包,饼馅过软包月饼就容易走形,有没看到我的凤梨月饼已经没腰了,都变粗了,象个小水桶,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味道还不错,看来炒馅还真是决定月饼成败的关键呢,如果初次做的话还是买现成的馅比较保险,否则一个个月饼出炉歪歪扭扭的,自尊心会受打击的。
       红豆沙、黑芝麻蓉和白莲蓉是从莲香楼买的,栗蓉是我经常去的烘焙房卖的,小包分装的,五仁馅也是自己做的,因为想寄回老家所以才又买又做了这么多种馅。
       至于月饼的做法还是参考我第一次做的广式月饼吧,那里有很详细的说明。
       每次做法没什么改变,只是连续做几次后,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技术略有提高,比如刷蛋液,一定要用细毛刷沾取少一点蛋液,刷前在碗边将多余的蛋液刮掉,只扫月饼表面凸出来的地方就好,这样出来的月饼才会漂亮,剩下其它的操作都是一样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使用传统花模做出来的月饼更象月饼,比如象豆沙月饼的模片我就特别喜欢,老李也喜欢,而我用一些卡通模具做的月饼就不太象月饼,更象点心。老李跟我说卡通模具不象月饼的事,想不到小李在旁边说老李跟不上时代了,我就附合着小李说,还是90后说的好,人家年轻能接受新生事物,你60后已经老了,OUT了。2011月饼季——自制广式月饼汇总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汇总——凤梨、豆沙、栗蓉 - 秋凉 - 享受平淡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汇总——凤梨、豆沙、栗蓉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汇总——凤梨、豆沙、栗蓉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汇总——凤梨、豆沙、栗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291)|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