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懒人一锅烩——啤酒酱焖黄骨鱼  

2011-08-16 06:26:06|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啤酒酱焖黄骨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没看到,我家盛菜的盘子多数超大,为嘛呢?因为俺家两个男银啊——老李和小李懒人一锅烩——啤酒酱焖黄骨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现在的三口之家模式都是固定的,不是一女两男就是一男两女。还记得以前上班时,科室里的两个姐姐家里,一个是老公和儿子,一个是老公和女儿,家里有俩男人的姐姐经常到班上说做一锅饭一顿就给吃没了,那时她儿子刚好十六七岁,正是能吃的时候;另一个家里是女儿的姐姐就天天说家里做点饭吧吃两顿还吃不完,当时我家小李还小呢,我还真没什么感觉,这会小李也到了十七岁了,正是能吃的年纪,菜做少了不够吃啊,有时想偷懒不炒那么多菜,就象这样焖鱼或肉的时候直接放些菜进去,这样肉菜一锅再拌个凉菜做个汤就够了。
       说到这个黄骨鱼,我非常喜欢,鱼肉细嫩又没大刺,就是头比较大,用啤酒和豆瓣酱做黄骨鱼味道鲜美,再加些煎过的茄子和豆腐一起焖熟,是非常好的下饭菜,也是懒人做法之一。喜欢吃辣的可以把豆瓣酱换成辣酱。
 
材料:黄骨鱼三条,茄子两根,老豆腐一块。
调料:啤酒一罐,小葱两根,蒜四瓣,姜一块,八角一个,豆瓣酱两匙,生抽一匙,糖半匙,盐适量。
做法:
1.黄骨鱼洗净,茄子切段后在茄面上划几刀,豆腐切大块;
2.炒锅注少许油,烧热,小火,分别放入茄子煎透、豆腐煎至表面微黄盛出备用;
3.取一碗,放入豆瓣酱、生抽和糖再调入两匙水搅拌均匀备用;
4.炒锅重新注少许油,放入葱姜蒜和八角爆香后,倒入3的酱汁炒香,接着倒入啤酒;
5.放入黄骨鱼、煎好的茄子和豆腐,根据情况可再添点水与食材平行即可,根据口味调入适量盐,大火烧开,盖上盖。转中火焖煮15分钟,大火收至汤将没时关火即可。
 
提示:
1.在茄面上顺向划几刀,可以使茄子比较容易煎透,不要去皮这样茄子不会吸进更多的油;
2.豆腐煎一下可以在焖煮的时候不容易碎掉,也可不煎那样会更嫩;
3.加了啤酒就不用另外放料酒了,同样可以去腥提鲜;
4.因为调味酱本身已有咸味,所以后期调味时注意不要把盐放多了。
5.喜欢辣的可以把豆瓣酱换成辣酱或者在焖的时候放些尖椒。
啤酒酱焖黄骨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啤酒酱焖黄骨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啤酒酱焖黄骨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14636)|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