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一腌一烤成就非常美味——蒜蓉叉烧烤鸡腿  

2011-09-12 06:14:47|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腌一烤成就非常美味——蒜蓉叉烧烤鸡腿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不在家吃饭,老李总怪我不做肉菜,今年体检他的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指标都在正常边缘了,你说是不是得省着点吃肉了?本来这个叉烧烤鸡腿是想做给他吃的,结果腌了一夜就到了周四了,算计着到了周五晚饭小李也在家吃,我就又腌了一晚,周五才烤的,因为腌的时间长,所以也特别入味,小李放学回来一进屋就说:“做的什么怎么这么香啊?”烤的东西就是这样,香味特足,勾人食欲。
        做这种烤鸡腿特别简单,只要有李锦记的叉烧酱再配一点黑胡椒碎和五香粉、生抽、蒜末就可以做出非常香嫩的烤鸡腿。只是记得腌制的时间一定要够,最后的成品味道才够好。
        那天去市场买这种冰鲜的鸡腿,卖货的是个男孩子,20岁左右,他一边给我称鸡腿一边看着我问要不要斩,我还没等回答他就说不用斩、不用斩,然后又觉得不合适又问我要不要斩,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矛盾心理,呵,真是个小孩子,就算斩一下又能有多费事呢,他们的刀都是很快的,我本来也没决定要斩碎,告诉他不用斩,他长长舒了口气,马上用广州话跟我说谢谢、谢谢。
       
 
主材料:鸡腿四个
腌制材料:李锦记叉烧酱两大匙、料酒一匙、生抽一匙、蒜四瓣、黑胡椒碎、五香粉、各适量。
做法:
1.鸡腿洗净,沥干,用小刀在鸡肉上划几下,把叉烧酱,黑胡椒碎,料酒,生抽,五香粉,蒜末混合调匀,放入鸡腿腌制12小时以上。
2.将鸡腿放至烤盘上,移入烤箱中层,180度烤20分钟后取出。
3.将剩余酱汁刷在鸡腿上,入烤箱,中层,调至200度, 20钟取出即可。
 
提示:
1.腌料的配制根据鸡腿的多少做相应调整,主调料是叉烧酱,其它的配料放点就可以,蒜末可以适当多些,烤出来会更惹味;
2.不喜欢胡椒味的可以不放,或者放一点点黑胡椒粉,我喜欢黑胡椒的味道,所以放了胡椒碎;
3.烤制时也可以把鸡腿放在烤网上,然后下面放一个烤盘铺上锡纸接油,那样烤出来的鸡腿皮会脆一些,我嫌麻烦每次都是直接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我觉得也不错。 
一腌一烤成就非常美味——蒜蓉叉烧烤鸡腿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腌一烤成就非常美味——蒜蓉叉烧烤鸡腿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腌一烤成就非常美味——蒜蓉叉烧烤鸡腿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377)|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