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适当吃些素——清淡的白瓜鸡蛋水饺  

2011-09-16 06:31:0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淡的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以前用青瓜也就是黄瓜鸡蛋包过水饺,很清香,这次用白瓜包的饺子我觉得更好吃,白瓜跟黄瓜的味道相近,但质地比黄瓜硬一些,水分较黄瓜又稍少,更适合包馅。

        严格意义上说加了鸡蛋不应该叫纯素食,可我想我们也不是和尚尼姑的,不用要求的那么严苛,我们平常人适当吃些清淡的饮食,一周一天或二天也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使身体得到更好的调理和休息,适当素食,总归是一件对身体有益的事。

合面:

饺子粉300克,水150克(也就是面粉与水的基本比例是2比1就差不多了)合成光滑的面团,稍醒20-30分钟备用。

饺子馅的制作:(二人份)

材料: 瓜一条,鸡蛋三个,小葱两根,盐,食用油。
做法:
1.白瓜去皮去瓤擦丝切成碎粒,用少许盐腌制约10-15分钟,用纱布包住挤去水分备用;
2.鸡蛋打散,注油入锅炒散晾凉备用;
4.将白碎瓜、小葱碎和鸡蛋放入一个盆中,倒入食用油先拌匀,再调入适量盐拌匀即成馅。
提示:
1.将馅料在放盐之前先用油拌一下,这样再放盐就不会渗出太多的水来,象这种多汁的素馅儿最好在包前再拌匀,也可以有效防止出过多水分。
2.象这种素馅的饺子煮两个开就可以出锅,只要把皮煮熟了就好,煮的时间过长里面的馅就不好吃了。
清淡的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淡的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淡的白瓜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733)|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