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蒲瓜素盒子  

2011-09-02 06:41:1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蒲瓜素盒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蒲瓜素盒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发现我有一毛病,得着一样东西不折腾够了不行,前阵子不是认识蒲瓜了吗?于是我就又包馅又是炒的,这回还用它做了素盒子,在老家有一种素馅饼叫韭菜盒子,是用韭菜和鸡蛋做馅,我从小就喜欢吃,今天试着用这个方法做一回蒲瓜素盒子。
        这次的盒子是晚饭时做的,照相时刚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有一点点金色的余晖斜洒在盒子上,让本就黄色的盒子变得更加漂亮。
       
材料:蒲瓜两个,泡发木耳适量,鸡蛋两个,干贝适量,小葱四根,盐、五香粉、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蒲瓜去皮擦丝,撒少许盐腌10分钟,挤去水分切几刀至稍碎备用;
2.干贝用清水洗一下,取一碗,加水和一勺料酒浸没干贝泡发;
3.鸡蛋炒散,晾凉备用;泡好的干贝滤去水,撕成丝,用炒鸡蛋的余油稍煸一下出锅备用;
4.小葱切碎,木耳切碎备用;
5.将滤去水蒲瓜丝、鸡蛋、干贝丝、木耳碎、小葱碎放到一个盆中,先加适量油搅拌均匀(这样可防止在包的过程中渗出过多的水),再加盐、五香粉翻拌均匀即可。
提示:
合馅时一定要先用油拌一下所有食材,这样有一层油裹住菜馅,再加盐调拌时不会出过多的水,最好是包之前再拌盐。
做盒子的面一般都是用烫面,这样烙出的饼会比较柔软。

面团的做法:

材料:面粉500克,开水180克,冷水100克左右。

做法:

面粉盛盆内,先分次调入开水,用筷子均匀搅散,再加入冷水调匀,(根据面粉的吸水量增减冷水的用量),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40分钟。

蒲瓜素盒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蒲瓜素盒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蒲瓜素盒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97)|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