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面食花样做——麻酱千层饼  

2011-10-03 06:45:13|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麻酱千层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久没做面食了,这个千层饼还是好早以前的片子,一直没有整理。我喜欢米饭和面食穿插开来做主食,发面的面食更养胃一些。我不太喜欢吃纯的白馒头,更喜欢有点咸淡滋味的面食,所以这款夹了麻酱的油盐饼更适合我的口味,其实不喜欢咸的也可以在麻酱里加糖和一些桂花酱,那样做出来就是甜的了。
 

材料:

面粉500克、酵母5克、清水250毫升。

酱料:芝麻酱两大匙、花生油或无味的色拉油一大匙、盐约5克

做法:

1、将面粉用清水加酵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微湿的布,发酵至两倍大。

2、将芝麻酱用油调稀,加盐搅拌均匀。

3、将发好的面团擀开,抹上芝麻酱糊,卷起,再擀开。如此反复叠三次。

4、取蒸锅,在蒸屉上抹油或铺屉布,将饼胚放上,盖上盖,醒发20分钟;

5、开火,中火烧开,大火蒸约15分钟,关火,不要立即揭盖,再虚蒸5分钟。

6、稍凉切块即可。

麻酱千层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麻酱千层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麻酱千层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麻酱千层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016)|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