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笋干海带烧肉  

2011-10-05 06:21:10|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笋干海带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里的餐桌上一年也见不到几次五花肉,虽然五花肉炖出来很香,但总感觉脂肪含量太高,现在人肉吃的太多运动又少,所以心脑血管疾病会高发,有些人虽然看上去不胖,但如果抽血化验的话甘油三脂和血胆固醇的指标也许也是超标的,因为我们现在不但家里的肉吃的多还更经常去饭店吃饭,饭店的菜油量至少比家里的要大一倍,所以我尽量减少去饭店的次数,并尽可能多地做些鸡、鱼来吃,这样五花肉在家里出现的频率基本上一年也就三、四次吧,而且每次做时为了去除油腻都会加好多的配菜,我更喜欢吃跟肉一起烧出来的菜,肉偶尔会吃一两块儿,的确很香。
        这次这个菜也是好早以前的片子了,呵呵,最近好象没太正经做什么菜,一直都在用以前的存货。
        做这个菜用的海带最好是肉厚的那种,本来没想放笋干,但去年做笋干烧肉时买的笋干泡发后因为没吃了一直在冰箱里冻着,正好拿出来跟海带一起做了,也给冰箱腾出些地方来。
 
材料:连皮五花肉一条,土豆一个,笋干、泡发海带适量,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盐、糖、生抽、老抽。
做法:
1.笋干洗净,用温水泡发一夜(泡的时间长些没关系,我泡了一天一夜,泡的时间越长越容易烧透),洗净后切成条状,泡发好的海带切块,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2.五花肉切小块,冷水入锅,水开2分钟后捞出,洗净沥干备用;

3.葱、姜切片备用;

4.炒锅注少许油烧热(向锅内倒少许盐,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炒肉时油向外飞溅),倒入葱、姜炒出香味,下入五花肉继续煸炒至肉微黄时,倒入少许老抽和生抽、白糖炒至上色;(喜欢色泽浓重的可稍多放些老抽)

5.加入开水至没过肉块,放入八角和桂皮,转入高压锅,大火烧开上汽后,转中火10-12分钟,关火,至高压锅排尽汽,开盖将五花肉连汤倒回锅中,加入笋干、海带和土豆块,调入盐,盖上锅盖,转中火焖至菜熟,转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提示:

1.没有高压锅也可全程用炒锅烧至,加入开水后直接把笋干、海带和土豆块也一并放入,转小火焖约60分钟至肉酥烂,转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2.炖肉一定要加开水,这样炖出的肉不会发柴。

笋干海带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笋干海带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笋干海带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笋干海带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笋干海带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25)|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