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餐桌上一定要有的开胃小菜——酸甜白瓜  

2011-09-07 06:46:36|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胃小菜——酸甜白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睡不着的时候就会很早起床,因为天还不亮,又不想在客厅里面开灯影响别人休息,就去厨房,厨房的窗子刚好对着一个小巷,巷子里有南方日报的一个发行点,向下看去,橙黄的路灯下铺满了成堆的报纸,有好多人在忙碌的分捡,这种景象在路灯灭了天亮以后就看不到了,一切都重归平静。我就想,这些人真辛苦,这么早就要来这里取报纸,那他们一定要更早的从家里出来才行,而他们赚的肯定也不会很多。有时在电梯间会看见一个女送报员很吃力地抱着一摞报纸进来,那女的也就三十岁左右,梳着马尾辫,她总是按最上面的一层电梯,然后逐层的往下送报,虽然看起来很辛苦,可她的嘴角上总有一丝笑意。这就是生活,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昨天一天饭桌上没见肉,早餐是面包牛奶,中午我包的白瓜鸡蛋水饺,晚上是西红柿金针菇热汤面,老李有点坚持不住了,晚饭坚决要求我给他切点肉肠,可是真没有。最后吃面的时候放了点我以前做的肉松对付了事。我觉得这样清清淡淡的吃挺舒服的,没有负担,一周一天或两天不吃肉挺好的,减轻肠胃负担,人少吃肉也会变得有精神。
        这边市场有一种白瓜,外皮是白色的,内瓤淡淡的绿,味道跟青瓜的味道差不多,很清香,但质地比青瓜要硬一些,更爽口一些,我有时会买些回来凉拌着吃,做成酸甜味儿的,又脆又爽,很开胃。
       用这种方法拌白菜芯、萝卜、老黄瓜、西瓜皮或者青瓜什么的都不错,方法简单,有这样一碟小菜总比吃超市里卖的腌制酱菜要好很多。
 
材料:白瓜一条,盐、糖、白醋、剁椒适量。
做法:
1.白瓜去皮去瓤切条,放少许盐腌10-20分钟;
2.将腌过的白瓜条沥去水份,调入白醋、糖(比例大概为1比2),再根据口味拌入一些剁椒碎,拌匀即可。
此菜特点:酸甜微辣。
开胃小菜——酸甜白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胃小菜——酸甜白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胃小菜——酸甜白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42)|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