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偷懒时就做一碗内容丰富的面——什锦盖浇面  

2011-09-15 05:38:54|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9月07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秋节买了两瓶农夫果园的果汁饮料,谁知连半瓶都没喝下去,我本身不爱喝饮料,宁可喝白水,主要是给小李买的,谁知小李现在经常听我说饮料里有这个添加那个添加的,他对饮料也不感冒,看来以后过年过节的还是自己煮点糖水比较好,另一个确实也是,现在的饮料里面那些添加也太多了,颜色鲜艳,不知都加了些什么进去,能少喝还是少喝为好。  
       看电视里说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降温了,可是广州还在热着,不过比前阵子也好点了,晚上睡觉前冲个凉后身上不会再粘腻了,可以凉爽的睡上一夜了,中秋也过了,应该会一天比一天凉爽些吧。
       煮妇就应该好好做饭做家务,可我却不是那么靠谱的煮妇,有时还真就不想做饭不想打扫房间,就那样乱着,想收拾时才去收拾,不想做饭时就做点省事的,但在家里省事的饭菜也是有营养的,只是操作简单些而已。
        我很喜欢兰州拉面馆里的盖浇饭、盖浇面一类的吃法,所以有时也会模仿着做一下,有菜有饭有面,既省时营养又丰富,这次这个盖浇面就是。      
 
材料:
鲜冬菇、茶树菇、平菇、姬真菇各适量,胡萝卜一根,柿子椒一个,西红柿一个,火腿适量,鸡蛋两个,鲜切面适量。
调味料:蒜两瓣、生抽、盐、糖、番茄酱。
 
做法:
1.把各种菇都清洗干净,该切条的切条,该切段的切段,入开水锅焯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蒜切片、柿子椒、胡萝卜切丁,西红柿切块,火腿切条,鸡蛋打散入油锅炒散盛出备用;
3.炒锅注油,烧到四成热,下入蒜片爆香,放入火腿和胡萝卜炒至胡萝卜变色,放入菌菇炒散,最后放入辣椒丁和西红柿块煸炒,此时调入适量盐、一匙生抽、少许糖和一大匙番茄酱炒匀,最后放入鸡蛋碎拌匀关火即可。
4.在炒菜的时候可以烧水煮面,面煮好后用冷水过一下沥干,挑入盘或碗中,浇上菜卤就可以开吃了。
提示:
1.浇面的菜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喜欢随意调换,但我觉得菇菌最好多放些对人身体比较好。
2.用它来浇饭、米粉、米线都不错。
2011年09月07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9月07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8350)|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