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动手做美味小食——凉拌墨鱼仔  

2011-09-09 06:04:31|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喜欢的小食之一——韩式凉拌墨鱼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不太喜欢吃零食,也不喜欢甜食,可能是从小的习惯吧。亏得家里有个老李爱零食、甜食至极,一天到晚总是找东西吃,如果没有他,我都不知道我做的这些东西怎样消灭掉。

        我喜欢吃日本料理,清淡,适合我的口味,寿司店里会有拌好的墨鱼仔卖,我很喜欢那个味道,有点点甜、点点辣还有一点QQ的感觉,每次去吃寿司都会来上一小盘。

  墨鱼仔可以买新鲜的,也可以买冰鲜的,我用的是经过初级处理冰鲜的墨鱼仔的营养价值很高,脂肪含量却极低,具有养血滋阴、益血补肾、去淤止痛诸多功效,适合女性食用,现在正是吃海鲜的季节,女性不妨多吃点。

        不过我这次做的墨鱼仔是用韩酱做主调味的,所以有点辣,我因为不习惯吃太辣的,所以还是感觉口味重了些,可能更适合那些喜欢辣的朋友吧。如果下次做的话要少放一点韩酱,微微辣对于我刚刚好。

 

墨鱼仔对女性的功效:

  墨鱼仔浑身是宝,是上好的食疗佳品,尤其是女性的保健食品。

  墨鱼仔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只有1%不到,因此热量亦低,对于怕胖的女性来说,吃墨鱼是一种好的选择。

  墨鱼仔还有养血滋阴、益血补肾、去淤止痛诸多功效,很适合女性食用,也是产妇“坐月子”时的极佳补品。

 

主料:墨鱼仔500

调料:韩式辣酱、辣椒粉、酱油、白糖、醋、熟白芝麻、蒜两瓣、姜少许

配料:冰柠檬水适量、姜2片、料酒1汤匙

 

做法:

1.墨鱼仔剥去外皮,去除背部小硬壳(海螵蛸),掏清内脏,切掉眼睛,冲洗干净备用;

2.锅里下水烧开,放入姜片、料酒和墨鱼仔煮滚后即关火焖3分钟;

3.捞起墨鱼仔,立刻放入冰柠檬水里浸泡5分钟;

4.蒜、姜切成碎粒,然后将韩式辣酱、辣椒粉、酱油、白糖、醋、蒜、姜、熟芝麻调配好(调好后可以尝一下,酸甜微辣)。

5.墨鱼仔沥干水份放入碗中,将调好的调料倒入碗中,搅拌均匀。

6.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后即可,时间越长风味更佳,我的是过了夜的。

成品特点:甜酸微辣。

提示:

  1、墨鱼仔不要煮得过久,煮的时间长了就会失去嚼头。

  2、焯水后要立刻放入冰水里,这样可以使墨鱼仔的口感保持爽脆。

  3、调配好的墨鱼仔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时间越长风味更佳。

  4、调料的配方可以按自己的口味适当改变。

我最喜欢的小食之一——韩式凉拌墨鱼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最喜欢的小食之一——韩式凉拌墨鱼仔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最喜欢的小食之一——韩式凉拌墨鱼仔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21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