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新鲜水果做健康面包——香蕉吐司  

2011-10-28 06:50:29|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新鲜食材做健康面包——香蕉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就想做香蕉吐司,可总是忙这忙那的给耽搁了,有时甚至买了香蕉回来都放烂掉了也没有做,这次下午做完瑜珈特意跑去买了香蕉。这次的香蕉吐司一共做了两次,第一次还做了两个,初发时很好,可不知为什么整形后的二次发酵怎么也起不来了,最后也只发到模具的六七分满,有一个吐司在入炉时还被震了一下,结果本来发的就不高还给震回去一些,彻底变成小矮子了。不甘心,初发时那么好,面团也揉到透明薄膜的状态了,怎么就最后成品不好呢。于是隔了一天又做一次,早上起来就开始准备原料合面,总算是完成了一个高个子的香蕉吐司,看着面团在模具中渐渐涨发起来,心中充满了喜悦。 

        

方子是从网上找的。

原方:高筋面粉300克,香蕉120克,鸡蛋30克,淡奶油40克,牛奶40克,酵母粉4克,盐3克,糖40克,黄油22克。

改动后的方子:(一个450吐司模的量)

高筋面粉300克,香蕉113克(一根),鸡蛋46克(一个),淡奶油53克,牛奶30克,酵母粉4克,盐3克,糖40克,黄油20克。

 

做法:

1.先将香蕉切成小块放入面包机,再放入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搅拌成团,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搅拌至可拉出透明薄膜的状态(大概要重复两到三个揉面程序);

2.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用新鲜食材做健康面包——香蕉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3.将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3等份,滚圆,松驰15-20分钟;

4.取一个面团,擀成长椭圆形,翻面,然后上下各折进1/3,将折好的面团再擀成跟模具同宽的长条形面片,卷起,放入吐司模中即可,依次擀卷好,先放中间,再放两边;

5.盖上保鲜膜,放于温暖处发酵至模具的九分满,刷蛋液;

6.烤箱预热,180度,倒数第二层,40分钟,出炉即脱膜,晾至微温时放入保鲜袋或保鲜盒中。

(烤制过程中,如顶部上色已经合适,可加盖锡纸,以防烘烤过度)

提示:

1.香蕉不必压成泥,在面包机的搅拌过程中会逐渐成泥;

2.香蕉最好选用熟透的,会更有味道;

3.在整形卷起时不要过紧或过松,否则都会影响最后发酵。

用新鲜食材做健康面包——香蕉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新鲜食材做健康面包——香蕉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新鲜食材做健康面包——香蕉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991)|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