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订单蛋糕二——提拉米苏  

2011-11-01 04:58:23|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订单蛋糕二——提拉米苏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订单蛋糕二——提拉米苏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心妈妈上周跟我订了一个六寸的提拉米苏。提拉米苏的主要材料Mascarpone cheese(马斯卡彭奶酪)价格不低,一盒500克就要接近100块钱,所以提拉米苏相对其它蛋糕要贵一些,但口味是没的说。
        提拉米苏要用到手指饼,上次老李过生日时做的提拉米苏我就偷懒没有做手指饼而是买的现成的,这次本打算自己做手指饼,可开心妈妈提出说女儿喜欢威化饼,所以就用了威化饼围边,是嘉顿柠檬口味的。
        一盒马斯卡彭奶酪500克,可以做一个八寸或两个六寸的提拉米苏,想着要是没人要我就留一个六寸的自己吃,之前明安小妈妈跟我订了一个提子慕斯蛋糕,我就问她要不要尝一下提拉米苏,她欣然同意,这样我一次做成两个,分别给了两个妈妈。
        上次给老李做提拉米苏时没有用咖啡酒糖液,这次我特意配了咖啡酒糖液刷在蛋糕片上以增添风味,解一下奶酪的油腻感。
        这次底层是放的戚风蛋糕片,浇上一半奶酪慕斯馅后又在中间放了一片戚风蛋糕片,然后在上面再浇上剩下的一半奶酪慕斯馅,放入冰箱冷藏,最后在上面撒上一层防潮可可粉就大功告成了。
        昨晚开心妈妈跟我说,她和女儿都很喜欢吃这个提拉米苏,跟外面卖的口感不一样。我看到网上有说点心店为了节约成本会用普通奶酪混合鲜奶油来做提拉米苏,那口味肯定跟用马斯卡彭奶酪做出来是没法比的。我不能保证每款蛋糕都符合大家的口味,但用料绝对是真实可靠的。
 
       具体的做法,可以参考:初试提拉米苏——为老李生日而做
  评论这张
 
阅读(3252)|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