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带有一点热带风情的炒饭——香芒虾仁蛋炒饭  

2011-10-09 05:58:54|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热带风情炒饭——香芒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个小碗是我前几天去厦门时恰巧碰到买回来的,喜欢上面的小花。
        前两天小李过生日做慕斯蛋糕买了一个很大的芒果,因为只有那一种,结果做蛋糕只用掉一半,剩下的一半被我包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了,放时间长就坏了,刚好早上做炒饭时把它放进去,这普通的炒饭就变得有点热带风情的味道了。
        这次炒饭放的虾仁是我在市场买回来的活虾然后放冰箱里速冻的,所以很新鲜,用时化一下去掉头和外皮就可以用了,去掉的虾头我还用它做了一个白菜粉丝汤,挺鲜美的。
 
材料:
剩米饭一碗,鸡蛋两个、芒果半个、玉米粒、青豆适量,冰鲜虾十个、小葱两根、泡发木耳两朵、盐、料酒适量。
 
做法:
1.将鲜虾去头去皮开背去虾线,洗净,放少许盐和料酒抓匀,腌五分钟备用;
2.芒果切成小粒、小葱切碎、木耳切碎备用;
3.炒锅注油烧热,放入蛋液炒散,盛出备用;
4.再往锅内注少许油,放少许葱花爆香,放入青豆和玉米粒炒熟;
5.放虾仁炒至变色,再放入米饭炒散,调入盐、放鸡蛋碎和木耳炒匀,关火,把芒果和剩下的香葱碎放入拌匀即可。
提示:
1.青豆要多炒一会儿免得不熟,或者先用水煮一下也可以;
2.本来木耳应该是跟青豆和玉米一起炒的,结果被我给落下了,就跟鸡蛋一起了,还好没什么大影响;
3.芒果粒一定要关火以后再放,拌匀就好。
热带风情炒饭——香芒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热带风情炒饭——香芒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热带风情炒饭——香芒虾仁蛋炒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750)|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