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今天小年儿,你吃饺子了没有?——牛肉胡萝卜水饺  

2012-01-16 14:09:2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小年儿,你吃饺子了没有?——牛肉胡萝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阵子广州总是连绵不断地阴雨天,让人的心情倍感压抑,更新日志时,阳光又露出了笑脸,感觉好温暖,久违的阳光,将心中的阴郁也驱散了一些。
        有些天没有更新博客了,趁着有点空闲上盘饺子吧。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小年儿,小年儿要吃饺子,所以中午包了牛肉胡萝卜水饺。前几天在吉之岛买的现成的牛肉馅,现在的牛肉真是高贵,只很少的一点肉馅就花了三十几块钱。我不喜欢吃一个肉丸的饺子,所以放了两个胡萝卜,如果喜欢肉多一些的可以少放些胡萝卜。
 
合面:

面粉500克,水250克(也就是面粉与水的基本比例是2比1就差不多了)合成光滑的面团,稍醒20-30分钟备用。

肉馅的制作:
牛肉馅,胡萝卜两根,小葱四棵,姜粉、五香粉,盐、色拉油、芝麻油各适量。

做法:
1.牛肉馅少量多次加入适量清水或高汤,边加边用筷子顺时针搅拌,每加一次水或高汤要完全搅拌融入肉馅中再加下一次,直到可以听到肉馅在搅动的时候有哗哗的声音,就加的差不多了,搅拌完后可以放入冰箱里冷藏一会儿;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碎备用;
3.将肉馅取出,加入葱花、姜粉、五香粉、盐、色拉油、芝麻油,用筷子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5.加入胡萝卜碎拌匀即成包饺子的馅。

今天小年儿,你吃饺子了没有?——牛肉胡萝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怎样让饺子不破皮,现在教你几招:

1、煮饺子的水要多,可在水中加适量盐,增加饺子皮的耐煮力。

2、沸水放饺子下锅,防止饺子粘锅。

3、别让水沸腾得太厉害,否则饺子容易破掉,可在水开后,添入少许凉水,待水开后再加凉水,如此反复三次便可。

4.合面时在面中加一个鸡蛋。  

今天小年儿,你吃饺子了没有?——牛肉胡萝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小年儿,你吃饺子了没有?——牛肉胡萝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4355)|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