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葱花芝麻草帽饼  

2012-01-24 18:58:33|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葱花芝麻草帽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2来了,一年中的十二分之一已经快过完了,世界末日没有来,太阳每天照常起落,四季依然分明有序,那么,到底有什么在变化?
       活着就要一日三餐,吃饱了才有力量去思考、运动和做其它,所以不管怎样,只要活着,吃就要继续。
        今天就上葱花芝麻草帽饼,叫草帽饼是因为饼烙好后一圈圈的纹路很象草帽的样子,这样做的烙饼有葱香、咸香、芝麻香,空口就会非常好吃,如果做个菠菜粉丝羊肉片汤或者西红柿蛋汤搭配着吃更会非常美味。
 
材料:(两个草帽饼的量)
面粉400克,水220克左右(其中开水150克,凉水70克左右),鸡蛋一个(约50克)小葱两根。
油酥:色拉油60克,面粉40克,盐4克,五香粉1小匙,芝麻一匙。
 
做法:
1.将面粉先加开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再加部分凉水,最后加入一个鸡蛋,将面全部搅成小面疙瘩,再用手揉匀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30分钟;
2.将油酥的所有料放在一起调匀备用,小葱切葱花备用;
3.将醒好的面团分为两块,将其中一块面擀成长方形大薄片,刷上油酥,撒上葱花;
4.象叠扇面一样将面片折叠起来,折叠后可用手轻轻向两边拉长一些,盘卷起来,醒10分钟;
5.擀成圆形的薄饼,锅中放适量油,温热时将饼下锅,小火一面煎黄再翻煎另一面,翻煎另一面时可适当沿锅边再撒些油,大约来回翻两次,饼变色即可。
提示:
因为加了油酥,所以烙好后很容易起层,这时一定要用锅铲伸到饼的底部去翻面,否则很容易将饼翻烂了。
葱花芝麻草帽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葱花芝麻草帽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葱花芝麻草帽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5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