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奶酪豆渣花生酱卷  

2012-01-31 09:38:15|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酪花生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年前打扫冰箱,安佳的奶油奶酪还剩下一点,冰箱里每次做豆浆剩下的豆渣存了好多,开始想把他们合在一起做馒头,后来觉得做成馒头太单调,就把花生酱涂上去,于是就有了这款奶酪豆渣花生酱卷,用的是莺歌牌颗粒花生酱。
        面团合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但发好了以后觉得有些粘手,所以在揉面团时加了不少的手粉,中式发面就这样好,怎么弄基本都不会失败,所以做中式面食时不用象做面包那样过于小心。
       我下面写的这些量虽然是经过称量的,但也只是给大家做个参考,实际操作中只要能把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就好了,不必太拘泥于各种量。
 
材料:
奶油奶酪95克,黄豆渣连水156克,面粉300克,牛奶70克,燕子牌发酵粉5克,莺歌牌颗粒花生酱适量、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奶油奶酪、豆渣、牛奶、面粉和发酵粉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将面团再次揉匀,如果此时感觉比较粘手可以撒些手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再次发酵至两倍大;
3.将面团擀成约1厘米厚的长方形大薄片,抹上花生酱(将花生酱与花生油事先混合均匀即可),卷成卷,用刀切适当大小的面胚;
4.将切好的面胚稍做整形,放入铺了屉布的蒸锅中(蒸锅中要先放上冷水),盖上锅盖,先自然醒发20-30分钟(如果室温不是很低的话,这个过程可以看到面胚变大),开火,中小火将水烧开(这一过程约需15-20分钟,在这一过程中可使面胚得到进一步发酵),转大火,旺火蒸10分钟,关火,不要揭盖,再虚蒸3-5分钟(经过虚蒸后馒头就不会回缩),即可开盖揭锅了。
奶酪花生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奶酪花生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奶酪花生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365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