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抹茶红豆纸杯戚风蛋糕  

2012-01-08 09:57:19|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抹茶红豆纸杯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人的惰性太大,这阵子天气一直阴冷,在家里穿得很多,人变得很臃肿,缩手缩脚的不想动,一想到做完蛋糕要刷盆儿呀碗的就打憷,所以也有阵子没做这些东西了。可是元旦前就答应了“开心过后”为她做一个抹茶红豆蛋糕,日子一天天临近,再不想动也要给做出来,必竟是之前说好了的事情,于是在某天的早上起来就开始做了这个抹茶红豆戚风蛋糕。做了一个八寸的量,分别用一个六寸的圆模和一些小纸杯来装,六寸的没加蜜红豆,做好后给“开心过后”做蛋糕用,剩下的加了些蜜红豆做成纸杯蛋糕,可以给家里人当早餐来吃。
         这次用的是宇治抹茶粉,据说宇治抹茶粉的味道比较好,我还是第一次用,感觉真的不错。
 
材料:(一个八寸圆形活底蛋糕的量)
蛋黄5个,蛋清5个,宇治抹茶粉10克,低筋粉70克,玉米油45克,鲜牛奶40克,细砂糖70克,白醋几滴,蜜红豆适量。
 
做法:
1.玉米油与牛奶充分拌匀;
2.加入过筛的低筋粉和抹茶粉拌匀;
3.加入蛋黄搅拌成均匀的糊状备用;
4.蛋清滴几滴白醋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起粗泡,加入细砂糖继续打发至可直立的小尖角;
5.取1/3打发的蛋白加入抹茶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拌匀,再倒入剩余的蛋白中搅拌均匀即成抹茶戚风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至八分满;
6.烤箱预热,150度,倒数第二层,(八寸圆模烤60分钟,六寸圆模烤40-45分钟,如果用小的纸杯模烤25-30分钟即可)。
 
抹茶红豆纸杯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抹茶红豆纸杯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38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