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备齐材料,十分钟做出一锅暖身营养汤——羊肉卷心菜粉丝汤   

2012-11-08 08:41:09|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备齐材料,十分钟做出一锅暖身营养汤——羊肉卷心菜粉丝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立冬了,一年又要到头了。

       春夏秋冬,循环往复。

       如果不是从微博或日历上看,在广州是不太能够知觉季节明显变化的,外面的树木照旧翠绿,落叶也见不到,现在只是早晚稍凉而已,白天出门仍旧可以穿裙子和短袖衫,如果走得急了还会出汗,这个时间北方想必都已经很冷了吧。

       昨早上起来本来想做点小米粥喝,忽然想起立冬了,刚好昨天买了盒羊肉片,现在广州的天气也凉了下来,早上起来还真觉得有些冷,不如做个羊肉青菜汤暖暖身。要说广州的一些事也有些意思,来广州快十年了,刚开始还真有些不习惯,在北方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羊肉火锅,到处都有卖鲜嫩羊肉片的,而在广州,过了春节就很难找到羊肉的踪迹了,一直要到过了十一以后超市里才会有羊肉片卖,我经常去的菜场只有一家卖羊肉的,那家也是每年十一以后开始卖羊肉、羊头、羊蹄什么的,过了春节以后就改卖些时令蔬菜、菠萝了。这应该跟广州的气候有关吧,这边夏天湿热,羊肉是温补的,属热性食物,所以在夏天广州人很少吃羊肉会觉得热气,不过现在广州也有很多小肥羊火锅店,不知是不是都是外地人在支撑。

       天凉了,喝些羊肉汤很美味,也不用特别准备材料,象卷心菜、白菜都是比较耐放的蔬菜,冰箱里一般都会备一点,粉丝家里也都是现成的,把水烧滚,把所有材料放进去烫熟,调点盐、胡椒粉和芝麻油,一锅美味的汤就做好了,就着馒头吃很不错,大早上吃得暖心暖胃,又非常省事。过程图都没拍,因为实在是太简单了,十分钟就可以全部搞定。

 

材料:

卷心菜半个,羊肉片适量,粉丝一小把,香菜一根、小葱一根,盐、芝麻油、胡椒粉。

 做法:
1.烧一锅水,烧水时把卷心菜切丝,香菜、小葱洗净,切末;

 2.水开后放入卷心菜煮约3-5分钟,接着放入羊肉片氽烫变色,放入粉丝没过汤面即可关火,放入香菜、小葱末,调入盐、胡椒粉,滴几滴芝麻油即可。

提示:

最细的那种粉丝放进去后就可以关火,汤的余温就能把粉丝烫熟又不至于太烂,到吃时的时候粉丝的软硬度刚好,我做汤都是这样的,这样做出的汤就会很清。如果放入粉丝又煮了一会的话,那样粉丝会吸走一部分汤,粉丝就变得很软烂。

备齐材料,十分钟做出一锅暖身营养汤——羊肉卷心菜粉丝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备齐材料,十分钟做出一锅暖身营养汤——羊肉卷心菜粉丝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94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