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带鱼最入味的吃法——家常烧带鱼  

2012-02-12 17:27:35|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鱼最入味的吃法——家常烧带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里一直用的是25升长帝烤箱,用了三年了,早就想再进个怡宝62升的家用烤箱,据说那个烤箱的慢焙功能不错,但想想实在找不到地方安置它,所以一直也没下手。前天终于忍不住,跑到网上查看了一下,在白云区有个卖烘焙工具的店正卖这款烤箱,于是晚上联系了卖家,第二天坐地铁去自提,她的店在地铁黄边站,从我这里过去好在只要换乘一次就可以了,我带了个小拉车,店家的工作人员给我把烤箱送到地铁口,并帮我用绳子捆好在车上,但就是这样因为毕竟东西比较大,拉起来还真是不太方便,尤其是上下楼梯的时候,要一阶一阶慢慢的拉才行,如果拉不好有可能让它把我带过去也说不定。不过好心人还是有的,有几个人看到我拉了这么大的家伙一个人比较吃力,就主动问我要不要帮忙,呵呵,还是好人多哈,虽然一一谢绝了人家的好意,但心里仍是感激的。
        中间还干了件傻事,本来都跟店家说好了不出站,让工作人员把东西拿到进站口,那样的话不出站原路返回只收2元钱就可以了,而我由于平时坐车的习惯,到了出站口就刷卡出去了,出去才想起来是不要出站的呀,可是后悔晚矣,最后还是花了往返的钱一共12块,才回到了家。连给我送烤箱的人都惊异地问我:“你怎么出来啦?”我只好说:“呵呵,一不小心就出来了。”
        最近博客一直更新的不及时,又有几天没更新了,以后要勤快一些了。
        带鱼是我比较喜欢做的一种鱼,以前在北方吃到新鲜鱼的机会不是很多,冬天吃带鱼(也叫刀鱼)比较多,小李小时候我经常做这种鱼,因为这种鱼刺少,比较适合小朋友吃。
 
材料:带鱼一条,葱一段,姜一块,蒜五瓣,八角一个,干尖红椒二、三个,盐、糖、料酒、适量。
做法:
1.将带鱼斩成约五厘米的段,洗净,去掉内脏(这些都可以请档主帮忙代劳,回来只要洗一下就可以了);
2.葱姜切丝,蒜切片;
3.锅注油烧到五成热,下入鱼块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最好用不沾锅,一面煎好再翻煎另一面,这样比较不容易碎);
4.将煎过鱼的锅再倒入适量油,烧热。加入葱姜蒜和干红椒炒出香味,接着放入煎过的鱼块,倒入料酒烹一下去除腥味,接着倒入一匙生抽,加水至没过鱼段,放入八角,调入盐、糖和一匙白醋,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将汤汁直到收干即可。
提示:
1.盐不要放得太多,因为收浓汤汁后就会入味了。
2.糖可以稍微多放些,吃时会有淡淡的甜味比较好吃(这个根据个人喜欢,不喜欢甜的就少加一点,我更喜欢吃时有点回甜的味道)。
3.加白醋也是为了去除鱼腥味儿。
4.鱼最好煎得干一些烧出来会更好吃。        
带鱼最入味的吃法——家常烧带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带鱼最入味的吃法——家常烧带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带鱼最入味的吃法——家常烧带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9076)|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