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酱牛肉   

2012-12-19 06:02:42|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酱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里做饭菜可以随便折腾,喜欢哪味料就多放点,不喜欢就不放,总之做出来的味道适合家人的胃口就好。

        前阵子蒸排骨买了一瓶致美斋的香肉调味酱,加了那个酱蒸出来的排骨特别好味道,前几天买了点鸡爪做酱鸡爪,放好料以后刚好看到这瓶香肉酱,就随手加了一匙进去,结果酱出来的鸡爪特别好吃,跟平时的味道不一样。所以这次酱牛肉就也加了两匙来提味。

        卤酱肉类基本都要放花椒八角桂皮之类的调料,只是每家放的多少不一样,所以可能做出来的味道也会有点小差别,不过总的来说卤酱出来的肉类比较不油腻,多煮些出来吃不完可以放冰箱里冻上,吃时提前解冻切片空口或蘸料吃都很方便,煮面时切几片放进去就成了牛肉汤面也很不错。只是现在的牛肉比较贵,花了接近100块买了一块肉,最后酱好只有小小的两块了。

         卤酱牛肉最好选用牛腱子肉,我那天去买牛腱子肉刚好卖完了,卖肉的师傅就给推荐了这块肉。

材料:

牛肉1000克,葱一段,姜一块,花椒粒20粒,八角一个,桂皮一块(家里刚好用完了就没放)香叶两片,老抽2匙,致美斋香肉调味酱2大匙,料酒1匙,冰糖一块,盐适量。

做法:

1.牛肉先用清水浸泡去血水,泡半小时后流水冲净,切好葱、姜、准备调料;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肉、葱、姜和香叶,大火烧开,用勺子撇去浮沫(尽量撇得干净些),倒入料酒,接着放冰糖,花椒粒、老抽、香肉酱,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1.5小时,调入适量盐,再煮约30分钟至肉熟烂即可关火,放在汤中浸泡几个小时会更入味。

注意事项:

1.花椒粒要撇尽浮沫后再放入,如果花椒粒跟葱姜同放撇沫时比较难以分清;

2.开始煮肉的一个半小时不要放盐,否则肉容易煮不烂,一定要肉熟的差不多了再放盐;

3.没有香肉酱也可以不放,或者随自己喜欢放其它的酱料,味道都不会太差;

4.我煮好了牛肉以后,在汤里放了一些泡椒,这样经过浸泡的牛肉会有点点辣,不喜欢可以不放;

5.酱好的牛肉要彻底凉透(最好放冰箱里冷藏3-4小时后)逆着牛肉丝切片才能切出好看好吃的薄片;

6.卤酱牛肉时可以同时放一段藕或豆腐一起煮,这样不但可以吃到牛肉,也可以吃到好吃的卤藕片和卤豆腐。

家常酱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酱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酱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6129)|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