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双层鲜果蛋糕(00生日)   

2012-12-04 07:42:12|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双层鲜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五,11月30号,00生日,30岁,邀我去,我给她做了蛋糕,并且还另外做了些面包、纸杯蛋糕和小饼干一起带过去。

        朋友相聚,照相、吃饭、聊天、K歌、吃蛋糕。

        我已经很多年没去K过歌了,记忆中的那次K歌好象已经是十年前了,是跟00和姐一起去的,在老家,那时00好象还在上高中吧。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00还记得我喜欢唱的歌,还记得我不喜欢唱快歌,让我觉得很贴心。

        00是姐的女儿,叫我小姨,我大她13岁,是看着她长大的,小时更多是带着她玩,给她买吃的,玩的,她成年以后我们更象是姐妹和朋友。

        她的朋友都是跟她一样的80后,说实话在我心里一直觉得80后还是小孩子,我87年护校毕业分配到儿童医院上班,接收的儿童刚好以80后居多,所以在我心里80后一直都还是记忆中的小孩子,转眼她们已经奔三了,工作、结婚、生子,成为房奴、车奴、孩儿奴,80后不容易。

        跟这些孩子在一起很欢乐,有叫我小姨的,也有叫我姐的,反正只要大家开心,叫什么都好。

        这个双层生日蛋糕是我练手的,因为从来没做过双层的,前些日子又新买了一套裱花嘴,刚好00生日,她说会有十几个朋友一起,所以就试着做了这款蛋糕,下面是十寸的,上面那层是八寸的,戚风蛋糕做胚,芒果幕斯馅,最后用奶油花嘴挤围边,再装饰水果碎。因为00是属狗的,我还特意用巧克力画了一只小狗,有三个小狗的图案给00选,结果00选了那只睁一眼儿闭一眼儿的,我画巧克力的时候画得有些薄,结果在最后拍照的时候,那个小狗的头和身子就断了,后来觉得这个小狗跟蛋糕有些不搭,上面摆的鲜果碎已经够满的,再放上只小狗的图案就显得太满了,不过既已做了00说还是放上好了。

        今年的草莓又开始上市了,个头不似往年那么大一看就是打了激素的,今年的草莓个头看着都还正常,长相也比较周正,但就是吃到嘴里没什么味道,没有草莓的清甜味儿,应该还是激素催大的吧,其实做蛋糕有草莓的点缀会让蛋糕漂亮很多,草莓天生就和蛋糕是绝配,要是口感能再好点就完美了。

双层鲜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双层鲜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寿星00: 
双层鲜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00和我:
双层鲜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00和她的朋友: 
双层鲜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222)|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