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自制风味家庭小菜——果醋蒜   

2012-12-05 07:42:35|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做简单小菜——果醋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就是想去看冯小刚拍的1942,上网查了一下放映时间,天河城的飞扬影院11点有一场,12点前是半价,象我这样的闲人肯定是要看半价的呀,所以就坐着地铁去了。本想约00一起去,看完电影再吃点东西,可00下午就出差去北京,她听说我要去看1942,告诉我说她的朋友们去看过,看完了都特闹心。
        电影的魅力就在于给人视听上的强烈震撼,这是电视所不可企及的。在看这个电影前在网上听过刘震云写的这部小说,小说不长,讲故事只是一种描述,更多的要靠自己去想象,远不及电影带给人那么直观、那么强烈的感受。
        1942,值得一看,不管如何掩盖,历史总有一天会还原其真实性。
       
        家里吃饭一般都要备点小菜来调济口味,在老家每年初秋的时候会有新蒜下来,那时就会买些新蒜来腌糖蒜,新蒜还没完全长成,外面层层裹裹的皮,不过那皮都是极嫩的,不需要剥去,只要剪去尾部洗净,整头的蒜加上按比例调配的盐、糖、醋浸泡,待泡透了后,蒜头甜酸适口,完全没有蒜的辛辣,而成为一种极好吃的小菜,下饭就酒,餐前开胃都很好吃,怀念家乡的糖蒜。
        在广州看不到有这种嫩蒜卖,当然腌制更无从谈起,不过我每年天气凉些便会用陈醋泡些蒜瓣,泡透了以后就着饺子或包子吃,有点类似北方的腊八蒜,今年换了一种醋来泡制,用果醋泡蒜瓣,因为果醋本身偏甜,所以用果醋泡的蒜瓣更接近糖蒜的风格,一般腌制三五天就可以吃了,随吃随腌,很方便。
 
材料:
苹果醋适量,蒜瓣适量。
 
做法:
将大蒜剥皮洗净,沥干水分,用刀将顶部切去(这样蒜更容易吸收醋汁),放入事先备好的无油无水的干净瓶中,倒入苹果醋至没过蒜瓣,盖好盖,腌制5天左右即可。
自己做简单小菜——果醋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简单小菜——果醋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简单小菜——果醋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661)|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