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肠小菜——凉拌木耳  

2012-02-24 10:45:57|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肠小菜——凉拌木耳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木耳是个好东西,东北的木耳质地尤其好,从小生长在东北,所以经常吃木耳,前年夏天回家,姐姐们给带了好些木耳回来,前阵子00和男朋友又给拿了好些木耳,可以吃上好一阵子了。木耳可炒、可拌、可做汤,怎样做我都喜欢。
        木耳一定要泡发透,摘洗干净并开水焯烫去除异味后才会好吃,所以虽然是简单的凉拌,也要做足每一步才好。
 
材料:东北黑木耳
调料:蒜五瓣、海鲜酱油一匙、盐、陈醋一匙、糖半匙、芝麻香油、辣椒油各适量。
做法:
1.将木耳泡发,摘洗干净;
2.蒜切蓉(或捣成泥);
3.锅中注水,烧开,放入木耳,焯烫60秒捞出,过冷水,沥尽水装入盆中备用;
4.放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木耳的清洗和泡发:
在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放入盐,浸泡半小时可以让木耳快速变软;
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加入两勺淀粉,之后再进行搅拌。用这种方法可以去除木耳细小的杂质和残留的沙粒。
清水浸泡6-10小时,泡的时间长则较软,泡的时间短则较脆;
如果泡在热米汤中,10-30分钟会更肥大松软,味道更鲜美 ,口感更清爽。
清肠小菜——凉拌木耳 - 秋凉 - 享受平淡
营养价值
1、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功效与作用:
1、对血液系统的影响

2、对核酸和蛋白生物合成的影响

3、降血脂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4、延缓衰老作用

5、抗辐射及抗炎作用

6、抗溃疡作用
7、降血糖作用

8、抗生育作用

9、抗癌、抗突变作用  

清肠小菜——凉拌木耳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413)|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