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黑黑的健康小餐包——黑芝麻粉面包  

2012-02-27 08:18:50|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小餐包——黑芝麻粉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天的天气又冷下来,从上周四暖的可以穿丝袜上街一下回归到要穿羽绒服保暖,温度降下来后空气就不潮湿了,只是比较清冷,不过呼吸就顺畅了很多,不再有胸闷的感觉。
        一直想把淘宝上的小店好好规整一下,丰富一下品种,把量和价格重新规划一下,再把外地邮寄开通起来。想做的事太多,只能一样样的来,昨天去南泰市场看了食品包装盒,最后批发了一些圆的塑料食品盒,这样把饼干装在盒子里,再裹上泡沫棉邮寄应该就不成问题了。塑料盒看似没什么重量,可是架不住量多,一件也有足足一大箱,我还又买了5公斤的黄油,所以想把它们一起提回家还真有点困难,幸亏刘姐跟我一起去,她回家把家里的小拉车给我拿过来,最后把装塑料盒的箱子绑在小车上,我才得以连拖带拽地把东西运回家,虽然中间也翻了两次车,不过总算是弄回来了。呵呵,想做点事情还真有些难度呀。
       好久没做面包了,昨天把孟老师的面包书翻出来,找了这款黑芝麻粉面包来做,黑芝麻粉是我春节前在百佳买的,还一直都没用过。这款面包外面又裹了整颗的黑芝麻,所以看上去黑黑的,不过很有营养的,做早餐包不错的。
 
材料:(八个60克小圆包的量)
A 高粉250克,细砂糖25克,盐1/4小匙,酵母粉4克,奶粉10克,水160克
B 无盐黄油10克 黑芝麻粉20克
C 装饰:水、黑芝麻适量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面包机全部混合,搅拌成团后加入无盐黄油,继续搅拌成光滑并有延展性的面团;
2.加入黑芝麻粉,继续搅拌均匀,将面团取出放入容器,盖上保鲜膜,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3.将面团分割成8等份,每份约60克,滚圆,刷上水,沾裹一层黑芝麻,放入烤盘,最后发酵约40分钟(我做最后发酵一般是把烤箱上加热管调到150度,然后在烤箱的上面放烤网,把装好面包胚的烤盘放在烤网上,然后盖上保鲜膜以防水分流失)
4.烤箱预热,中层,上下管,170度,烘烤约20分钟即可取出。当面包自然凉透后,装入保鲜盒保存。
健康小餐包——黑芝麻粉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提示:
1.面团表面的黑芝麻不需事先烤熟;
2.滚圆后的面团呈圆球形,需将底部粘贴紧,这样烘烤后才不会爆开。 
健康小餐包——黑芝麻粉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小餐包——黑芝麻粉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561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