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似水流年,一年又一年——写在我的生日  

2012-02-27 22:41:04|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人流年,一年又一年——写在我的生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两天在QQ空间收到好多朋友送的生日礼物,一直在提醒我,一年一次的生日又到了。其实我一直都过阴历生日,我的阴历生日是正月初九,今年过年早,所以生日早就过完了,而我的资料写的是我的阳历生日,我一般是不过这个生日的,今年就在阳历生日这天写点什么吧,以纪念父母带我来到这世上43年。

       有一首诗,我只记得家喻户晓的那一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闲着没事去百度上搜索,搜索到这首诗词的全部,特地转下来,仔细看看,很是有些悲伤的调子。

       不管你愿不愿意,时间总是在不停地向前走,今年的我好象跟去年没什么大不同,去年又跟前年没什么大改变,但是当过了三年、五年、十年,我拿出昔日的照片就会清楚地看到,原来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从容颜到身材,从外表到内心,我还是我,我又不再是我。

       这个年纪,谈不上年轻,但也不算老,人生如果活到80岁的话,现在正是一半的人生,回首来时路,从出生到成长,青春年少的时光,再到三十而立的年华,过往的岁月又有多少记忆留在了脑海、沉淀到了心底?究竟怎样一路走到今天,对于我还是有些不自知,内心总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

       带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爸爸妈妈如今都已不在,只留下我象孤儿一样,不知他们可否在天堂注视着我——他们最小的女儿。

       从容、琐碎、平淡,这就是我的生活,在简单中感悟快乐,在平淡中享受生活,细心品味,生活总是有滋有味。

       一生不长,要好好过,记得善待自己。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的雨,屋里又变得清冷,夜晚,望着街灯下川流不息地车来车往,美好而安静的一天即将过去,在这里,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代悲白头翁
年代:唐 作者:刘希夷 体裁:乐府
洛阳城东桃李花, 飞来飞去落谁家?
洛阳女儿惜颜色, 坐见落花长叹息。
今年花落颜色改, 明年花开复谁在?
已见松柏摧为薪, 更闻桑田变成海。
古人无复洛城东, 今人还对落花风。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寄言全盛红颜子, 应怜关死白头翁。
此翁白头真可怜, 伊昔红颜美少年。
公子王孙芳树下, 清歌妙舞落花前。
光禄池台开锦绣, 将军楼阁画神仙。
一朝卧病无相识, 三春行乐在谁边?
宛转蛾眉能几时, 须臾鹤发知如丝。
但看古来歌舞地,唯有黄昏鸟雀悲!

  评论这张
 
阅读(4250)|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