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黑森林蛋糕——节后的第一个蛋糕  

2012-02-06 08:03:09|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森林蛋糕——节后的第一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元旦开始就不接订单了,想想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做什么蛋糕了,手还真的有些痒了。这款黑森林蛋糕是“叮叮当”去年年末时就跟我预订的,所以还没到十五就开工做了今年的第一个蛋糕——黑森林蛋糕。
        “叮叮当”说她比较喜欢咖啡和巧克力的味道,所以她特别点了这款黑森林蛋糕。蛋糕片是戚风蛋糕,每片都刷了百利甜酒,中间抹了打发的鲜奶油,并在每层之间放了糖浸过的鲜果碎,最后在外面抹好鲜奶油,撒上刨好的巧克力碎,在上面用樱桃做最后的装饰就好了。
        这款属于奶油蛋糕,但因为外面最后要用巧克力碎覆盖,所以蛋糕面抹的稍微不平也没关系。
        巧克力戚风蛋糕可以参照香草戚风蛋糕来做,只要做时把香草精换成20克可可粉就可以了。
        2010年老李生日时第一次做的黑森林蛋糕,现在看起来那个蛋糕的卖相更差一些,但巧克力的颜色更黑些,因为用的巧克力不同种。
 
材料:
可可戚风蛋糕片三片,淡奶油(这次用的是安德堡)300克,芒果、草莓适量,细砂糖80克,百利甜酒适量,巧克力一块,樱桃六个。
 
做法:
1.将芒果、草莓洗净后,将果肉切碎粒,放入30克细砂糖拌匀,腌制15-20分钟;
2.巧克力用勺子刨成碎备用;
3.淡奶油加入50克细砂糖打发至有明显纹路;
4.取一片蛋糕片,刷上一层百利甜酒,抹上一层打发的淡奶油,铺上一层1的鲜果碎,再抹些淡奶油;
5.再铺上一片蛋糕片,重复4的动作;
6.铺上最后一片蛋糕片,刷百利甜酒,然后用打发的淡奶油将上面及四周抹平;
7.在蛋糕上面及四周撒上巧克力碎;
8.在上面装饰樱桃即可。
黑森林蛋糕——节后的第一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森林蛋糕——节后的第一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森林蛋糕——节后的第一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森林蛋糕——节后的第一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面这张切开的蛋糕图片是订我蛋糕的叮叮当发在她博客上面的,被我复制过来,呵呵:
祝你生日快乐~ - 叮叮当 - 妈妈,我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3132)|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