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订单之——香蕉奶酪慕斯蛋糕  

2012-03-16 14:56:27|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订单——香蕉奶酪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周的订单本来已经排满了,但是一有人跟我订蛋糕我还是心里痒痒地,便接下来了。这次蛋糕的主料是香蕉和奶酪做成的慕斯馅,中间夹了些香蕉片,蛋糕底是用的海绵蛋糕。
        海绵蛋糕的做法可以看这里。新手做海绵蛋糕可能不是很容易掌握打发的程度,如果打发的不好加入粉料后就很容易消泡,这样烤出来就会成一个死饼。以我个人的经验,我觉得新手还是做戚风蛋糕会更容易成功一些。
       这周博客也没怎么更新,今天周五了,下午没事就上个蛋糕吧。
 
材料:
香蕉三根,奶油奶酪200克,牛奶250克,淡奶油300克,细砂糖100克,鱼胶片4片(约20克)海绵蛋糕3片。
装饰:火龙果、红提、橙、奇异果、银珠糖、熟杏仁片。
 
做法:
1.将香蕉去皮,取两根香蕉切小块,加100克牛奶和细砂糖50克用料理机打碎备用;剩余一根香蕉切小片做蛋糕夹层用;
2.鱼胶片用冷水泡软,加入50克牛奶隔水融化备用;
3.奶油奶酪加细砂糖30克加牛奶100克隔水加热打到顺滑(如果想更细腻可用筛子过一遍);
4.将融化的鱼胶片加入奶油奶酪中拌匀,再倒入1的香蕉牛奶拌匀;
5.将淡奶油打发到稍有纹路,加入到4中拌匀即成奶酪慕斯馅;
6.在八寸活底模上铺一层蛋糕片,倒入一半慕斯馅,铺上香蕉片,再放上一片略小的蛋糕片,铺上一些香蕉片,倒入剩余的慕斯液,摇平,放入冰箱冷藏最少4-5小时,取出,用风筒或热手巾将模具四周吹一下或稍捂一会儿,即可顺利脱模,进行装饰。
7.这次在蛋糕的四周贴了些烤熟的杏仁片。
订单之——香蕉奶酪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订单——香蕉奶酪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订单——香蕉奶酪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订单——香蕉奶酪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64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