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超人气甜点轻松做——松露巧克力  

2012-03-22 07:02:26|  分类: 巧克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人气甜点自己做——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周单不多,比较轻松,周一烤了蛋糕后去爬白云山,周二闲散了一天,想着周三怎么也要做点什么才好,不然博客都没有什么可更新了。所以做了这款松露巧克力。

      00以前跟我说过,公司开年会时她吃到一种松露巧克力,非常喜欢,刚入口时有点可可粉的微苦,再接下去咬破巧克力的硬壳,就是入口即化的香滑巧克力软心,夹杂着淡奶油的香味和淡淡的酒味儿。我说这个我会做,不难的,她当时说这你也能做?

       松露巧克力因外形与法国有名的蕈类“松露”相似而得名。松露巧克力的传统做法都是外表沾上可可粉,看起来就像沾满沙土的松露。松露巧克力有美式、欧式和瑞士式3种配方,口味上也不尽相同。

      据了解,松露巧克力的由来是西班牙的公主嫁入法国皇室,后将西班牙盛产的可可引进法国,法国皇室的御厨为了要让皇室贵族更加喜爱以可可制成的巧克力,突发奇想把巧克力造型做成松露的形状,因而得名。

       做松露巧克力要用黑巧克力,不过一般的市售黑巧可可脂含量一般在20%左右,所以做出来的松露巧克力会偏甜,如果能使用70%以上的黑巧克力来做的话,就会品味浓醇,但会有点偏苦,可能有些人也不是太喜欢,而且成本也很高。所以在家自己做的话,就可以自由选择黑巧的可可脂含量,这就是自己制作的好处。

       我用的黑巧是可可脂含量68%的,是去年在网上买的,除了做过一回布朗尼蛋糕,就一直没舍得用。这回差不多都给用了。

       我的这款松露巧克力方子里没有加黄油,我在网上也看了其它方子,有些还加一点黄油的。

材料(以下为大约20个量)

夹心:黑巧克力200克,淡奶油100克,朗姆酒(或白兰地)1大勺

涂层:黑巧克力(用于表面涂层)、可可粉适量

做法:

1.将淡奶油煮沸后,从火上取下来,加入巧克力(如果是大块的巧克力要事先切碎,越碎就越好融化)用打蛋器搅拌混合均匀;

2.加入朗姆酒混合均匀(如果不喜欢酒味也可以不加或少加);

3.将步骤2中的盆置于冰水中,一边冷却一边用勺子慢慢搅拌混合,直到变得有一定的粘度、易于操作的硬度(也可搅拌顺滑后放入冰箱至一定的硬度取出);

4.用两个勺子将步骤3的巧克力分成球形,用手稍整形(不必特别圆),然后置于垫有烤焙纸的盘上,放入冰箱冷却至凝固;

5.将用于表面涂层的巧克力置于开水上融化,然后冷却到和手心差不多的温度,用叉子将凝固后的巧克力球置于其中,转动,滚匀后,控掉多余的巧克力;

6.放入铺有可可粉的盘中,转动使其沾满可可粉即可。

提示:

1.隔水融化巧克力时温度不要太高,60度左右即可,太高会影响巧克力的品质,也会使巧克力结块;

2.表面涂层的巧克力液不能温度太高,否则会使巧克力软心融化,口感层次不佳,如果温度太低的话又会使巧克力液太厚重。

超人气甜点自己做——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人气甜点自己做——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人气甜点自己做——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37)|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