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做香浓的芝士蛋糕——美国奶酪蛋糕  

2012-03-31 09:07:15|  分类: 芝士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芝士蛋糕现在很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年轻人。所以我也想做些芝士蛋糕挂在淘宝上面。前天做了这款比较经典的美国乳酪蛋糕。酸奶油好象国内不太多见,其实也可以自己做酸奶油,我以前在别的地方看到过做法,但我想用的不多,就用伊利老酸奶代替了。
       做奶酪蛋糕让我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烤不熟,很多朋友也有一样的担心,说我的奶酪蛋糕烤了都20分钟了为什么好象还没凝住呀?因为按照方子的时间和温度烤好后,总感觉蛋糕里面还可以晃动,所以有时就会再加多十分钟,这样一来有时上面就会烤得有些开裂变得不那么漂亮,后来经过几次实践之后我明白了,因为奶酪蛋糕是以奶酪和鸡蛋液为主,所以烤好后不会有很实的感觉,就象蒸好的很嫩的鸡蛋羹一样,但放在冰箱里经过冷藏后就会凝结住的。
      
 
材料:(一个六寸圆模的量)
奶油奶酪400克,细砂糖130克,全蛋130克,奶油120克,低筋面粉8克,酸奶油50克(我用等量伊利老酸奶代替)
蛋糕底:奥利奥饼干80克,黄油30克
温度:倒数第二层,160度,烤45分钟
做法:
1.先将奥利奥饼干捣碎加入融化的黄油拌匀,装入六寸圆模中压实,放冰箱冷藏20分钟(先在圆模边上围上烤纸);
2.将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细砂糖搅拌顺滑;
3.分次加入鸡蛋拌匀;
4.加入融化的黄油慢慢拌匀;
5.加入过筛后的低粉;
6.将拌和好的奶酪糊倒入六寸模具中,即可入烤箱烘烤;
7.烤好出炉时蛋糕会胀起,稍冷却后会凹陷进去一些,属于正常;
8.在凹陷处铺上拌匀的酸奶油,再入烤箱烤约10分钟,至酸奶油凝固即可。
提示:
1.酸奶油可用自制酸奶或老酸奶代替;
2.围边烤纸在温热时脱离,不会粘皮。
美国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美国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美国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953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