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芒果季,用新鲜芒果做蛋糕——芒果芝士蛋糕  

2012-04-18 06:54:20|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芒果季,用新鲜芒果做蛋糕——芒果芝士蛋糕和芒果芝士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一共做了三个蛋糕,两个烤的芝士蛋糕,一个水果慕斯蛋糕。烤的芝士蛋糕都是用之前的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为基础方,其中一个就是今天的这款芒果芝士蛋糕,在上面加了鲜芒果和淡奶油做装饰;另外一个表面还是做的大理石花纹。
       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是佛山一个女孩为她男朋友订的,她男朋友喜欢吃芝士蛋糕,但总觉得现在外面卖的芝士蛋糕味道不够香浓,所以特地跟我订了这款芝士蛋糕。这次做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上面做花纹用的巧克力面糊调的比较合适,所以在拨花时比较流畅,但在烤前由于没有完全把汽泡震出去,所以有一个地方被汽泡鼓出来而破坏了花纹的整体效果,再有就是,因为芝士蛋糕要水浴来烤,最后五分钟时水蒸发没了而我又没有留意到,所以造成芝士蛋糕的表皮开裂也影响了蛋糕的美观,好在订我蛋糕的女孩和她的男朋友都觉得味道很赞,而忽略了这款蛋糕外表的丑陋,这也让我深深地感激她们,对我没有太过苛求,让我能在每一次的制作中得到经验和教训。
       今天的这款芒果芝士蛋糕,在芝士蛋糕的上面铺了厚厚一层芒果粒,水果和芝士的结合,减少了芝士的油腻多了几分水果的清甜。
       这次的蛋糕是用戚风蛋糕片做底,戚风蛋糕的做法可以看这里,只是这次的戚风蛋糕将面粉量减到100克。
          
材料:(一个六寸圆形的量)
奶酪糖糊:奶油奶酪350克,细砂糖100克,全蛋1个,香草精3克,玉米淀粉15克,,动物性淡奶油240克
蛋糕底:戚风蛋糕片一片
装饰:新鲜芒果、淡奶油100克、糖20克、银珠糖适量  QQ糖10克
做法:
1.将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放入盆中加入细砂糖搅拌顺滑;
2.分次加入全蛋搅拌均匀;
3.依次加入玉米淀粉、香草精拌匀;
4.最后加入淡奶油拌匀成奶酪糖糊;
5.将蛋糕片铺入六寸活底蛋糕模,倒入拌好的奶酪糖糊,晃匀,轻震出汽泡
8.烤箱预热,倒数第二层,160度,隔水烘烤60分钟;
9.冷却脱模后,在表面先挤一圈打发的淡奶油(淡奶油加糖打发至有明显纹路即可),装饰银珠糖和芒果粒即可。
10.将QQ糖加10-20克开水融化后刷在芒果粒上面。
提示:奶酪糖糊的制作过程图可参考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
 
什么是隔水烘烤(也称水浴):
一般用在奶酪蛋糕的烘烤过程中,将奶酪蛋糕放在烤箱中烘烤时,要在烤盘中加入热水,再将蛋糕模具放在加了热水的烤盘中隔水烘烤。
怎样进行隔水烘烤:
如果是固定底模型,就直接放在烤盘中,在烤盘中加水放在烤箱中烤。
如果是可脱底模,就在烤盘中加水,烤网放在烤盘上,模型放在烤网上面。
芒果季,用新鲜芒果做蛋糕——芒果芝士蛋糕和芒果芝士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芒果季,用新鲜芒果做蛋糕——芒果芝士蛋糕和芒果芝士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8042)|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