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动手做香浓芝士蛋糕——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  

2012-04-09 06:44:17|  分类: 芝士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以前做过轻乳酪蛋糕,总感觉没烤熟一样,不太喜欢吃,家里除了00别人也不喜欢吃,所以奶酪蛋糕做的相对较少。这次这个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是清明节前给00做的,她清明要出去玩,让我帮她做个奶酪蛋糕,这款奶酪蛋糕里面不但有大量的奶油奶酪还加了不少的淡奶油,所以吃起来特别香浓,让我也喜欢上了奶酪蛋糕。
       
材料:(一个六寸圆形的量)
奶酪糖糊:奶油奶酪350克,细砂糖100克,全蛋1个,香草精3克,玉米淀粉10克,老酸奶60克,动物性淡奶油240克,
大理石条纹:巧克力20克,淡奶油20克
饼底:消化饼干100克,黄油30克
 
做法:
1.将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放入盆中加入细砂糖搅拌顺滑;
2.分次加入全蛋搅拌均匀;
3.依次加入玉米淀粉、香草精和老酸奶拌匀;
4.最后加入淡奶油拌匀成奶酪糖糊;
5.消化饼干压碎,加入融化的黄油拌匀,倒入烤模内压扎实;
6.将巧克力和淡奶油放入锅中隔水融化,再取一点4的奶酪糖糊拌匀即成大理石纹,装入裱花袋内;
7.奶酪糖糊倒入铺好饼干屑的模具内,用挤花袋在表面画圈,再用筷子画出不规则的大理石花纹;
8.烤箱预热,倒数第二层,160度,隔水烘烤60分钟;
9.冷却脱模后,在表面刷上镜面果胶(自家吃可省略不刷),切时刀子先蘸热水擦干再切(这样切面会比较光滑)。
什么是隔水烘烤(也称水浴):
一般用在奶酪蛋糕的烘烤过程中,将奶酪蛋糕放在烤箱中烘烤时,要在烤盘中加入热水,再将蛋糕模具放在加了热水的烤盘中隔水烘烤。
怎样进行隔水烘烤:
如果是固定底模型,就直接放在烤盘中,在烤盘中加水放在烤箱中烤。
如果是可脱底模,就在烤盘中加水,烤网放在烤盘上,模型放在烤网上面。
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大理石花纹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5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