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飘飞的思绪  

2012-05-20 21:58:18|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飘飞的思绪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太阳西沉,天色渐暗,关上窗,拉上白色窗帘,将色彩和喧嚣隔在室外。洗个热水澡冲去身上的黏腻感,用风筒把头发吹干,从冰箱里取出一片面膜敷在脸上,凉凉的,滑滑的,打开熟悉的音乐,坐下来发一会儿呆,闻得到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香味儿,此刻的安静让人心安。
       不知从何时开始,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做事,一个人默默地想事情,即使跟很多人在一起,也能感觉到自己内心的那份孤独和安静。在二十几岁时就曾很认真地想过寂寞和孤独的分别,也曾问过跟我同龄的一个女孩子,问她对孤独和寂寞的看法,她认为两者的意思差不多,而我告诉她寂寞是在一个人时才会有的感觉,而孤独却不是,即使你跟很多人在一起也依然可以觉得孤独的存在,置身于世界之中,却又游离于世界之外。

       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体会到孤独的存在。有一年的春天,在北方,早春时节偶尔也会飘雪,那一天中午,我一个人走在繁华热闹的大街上,天空不知何时飘起清雪,星星点点,落到地上或人的身上转眼就不见了,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路上的车川流不息,都市的繁华尽收眼底,我置身其中,却觉得身边的世界离我好远好远,好似在看电影一般,我始终是局外人,踏不进银幕里。若干年过去了,那一天的情景我还依然清晰的记得,恐怕一辈子也忘不掉。

       曾经一个人置身于一个陌生的城市,由于对生活的不确定和对未来生活的迷茫,让我再一次觉得孤独。虽然在那座城市也有两个好朋友,但是年纪都比我小,所以也不想把心事跟她们倾诉。我还记得那时曾经几天不讲一句话,让我渴望找个人交流,否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去了语言的功能,于是我趁打车的机会就在出租车上跟司机聊几句,其实我是最不喜欢跟陌生人说话的,可那时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功能还是健全的。

       许多年过去了,生活慢慢安定下来,人也变得踏实了,慢慢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学会了在得失间平衡,在简单中快乐。生活总是在取舍间前行,日子总是在不经意中过去。怀揣一颗平和宽容的心,经营自己的小生活小快乐。 虽然生活总是有很多不如意,但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有一句话说的好:开心了就笑,不开心就过一会儿再笑。人生总是有笑有泪,既然来了,就要笑着走完。

       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时间,任思绪飘飞发散,想想自己的前世今生。

       窗外的风铃,偶尔被风吹得叮咚做响,悦耳的铃声传进屋里,象是在提醒我,还有它在陪着我。

       喝一点红酒,在微醺中睡去,明天,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飘飞的思绪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492)|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