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给糖尿病人的无糖蛋糕  

2012-05-04 10:55:29|  分类: 糖尿病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送给糖尿病人的无糖蛋糕——杏仁山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又接了一单女儿订给父亲的蛋糕,父亲血糖较高,所以要少糖少热量的蛋糕,这款蛋糕的用料跟上次做的给糖尿病人做的生日蛋糕——杏仁山药蛋糕 配方基本一样,只是这次的蛋糕底采用了分蛋海绵做法,玉米面也比上次减了10克,所以吃上去更松软些,幕斯馅还是以杏仁露、山药泥和淡奶油混合而成的。
       事后买家跟我反馈说,她父母觉得味道不错,就是稍稍甜了点儿,我很希望听到这样中肯的建议,下次试试再把木糖醇的量减少些,这样一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会更健康些。
       这次的蛋糕做成了水滴形,装饰比较简单,制作的过程也没有拍图片,本来是想把分蛋海绵蛋糕拍下来的,过程图都拍了,结果却忘记拍最后的成品图了,等到我切成片以后才想起来,呵呵,等有机会再补成品图吧。
      幕斯的制作过程图用的上一个杏仁山药蛋糕的,只是模具换了形状而已。
      这次对蛋糕的用料略做调整,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查看。
       
        蛋糕底是用木糖醇做的分蛋海绵蛋糕,比上次减了少了一点玉米面的量,具体做法可以看这里——糖尿病可吃的木糖醇蛋糕。
蛋糕底材料:(一个六寸活底蛋糕模的量)
鸡蛋3个,低筋面粉50克,细玉米面20克,杏仁粉20克,木糖醇40克,木糖醇杏仁露15克,玉米油25克。
 

材料:木糖醇杏仁露200克,熟山药150克,淡奶油100克,木糖醇20克,鱼胶片两片,木糖醇蛋糕片两片。

装饰:弥猴桃、小红李子。

做法:

1.山药去皮切小块入锅蒸熟,取150克山药加200克杏仁露和10克木糖醇,用料理机搅拌成泥备用;

2.鱼胶片用冷水泡软,隔水加热或微波炉加热至融化备用;

3.淡奶油加10克木糖醇打发至稍有纹路备用;

4.将1的杏仁露山药泥与淡奶油混合均匀,倒入融化的鱼胶片拌匀即成慕斯馅;

5.取六寸活底蛋糕模,先铺一片蛋糕片,倒入一半4的慕斯馅,再铺另一片修剪的稍小些的蛋糕片,倒入剩余慕斯馅,晃匀,入冰箱冷藏4小时左右至凝固,取出,脱模,装饰即可。

给家里的糖尿病人做个生日蛋糕吧——杏仁山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送给糖尿病人的无糖蛋糕——杏仁山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送给糖尿病人的无糖蛋糕——杏仁山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455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