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新的抹茶提拉米苏  

2012-06-16 19:07:00|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抹茶提拉米苏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以前上班时的同事慢慢成了好朋友,虽然年纪相差十几岁,但大家都相处的特别好,即使后来我不工作了,也会偶尔联系互相问候一下,这次她公司里给员工办生日会,她就想到来我这里订蛋糕,我向她推荐了这款提拉米苏,第一次订了一个八寸的提拉米苏,拿回去后说人太多没够吃,所以这个月再订时就订了一个十寸的,本来想她们会改改口味,比如水果蛋糕什么的,可是他们还是喜欢上次那个提拉米苏,所以这次就又做了提拉米苏,只不过我想现在是夏季了,就选用了抹茶的口味,这样吃起来会比较清新,她拿回公司半小时后就给我短信说蛋糕已经全部吃完了,大家说比第一次的还好吃,呵呵,说的我心花怒放。
       自己做的可能没有外面店里的那么精致,但是材料都是用最好的,所以口感上肯定是没问题的,提拉米苏专用的马士卡彭奶酪做出来的口味醇香,这是外面店里比不了的,所以那天有个女孩给我留言说,她在外面吃过一次提拉米苏觉得不怎么好吃,所以就没再吃过了,我劝她自己做一次试试,那肯定会改变她的看法的。我们好多时候都会据第一印象来做出好恶的判断,对人对事都是这样,包括吃东西,第一次的印象如果不好就很难改变了。
 
        提拉米苏做了太多个了,我感觉是我所有蛋糕中最拿手的,所谓是熟能生巧吧。
        这次十寸的规格倒是第一次做,因为以前最大也只是八寸,所以感觉十寸的好重啊,做好后从模具中取出来移到蛋糕盒上都费了半天的劲才搞定,不知为什么这个方形的模具底特锋利,还把手割了好几个小口。
       以前做提拉米苏有时会用手指饼,总做就也想换换蛋糕做夹层的,现在做幕斯蛋糕都用分蛋海绵蛋糕做底,感觉比戚风做底要好很多,因为海绵蛋糕质地更密,蛋糕里的水分不似戚风那样多,更能托住幕斯馅 ,更适合与幕斯馅搭配,这个我看过的制作慕斯蛋糕的书中也说过。
至于提拉为苏的具体做法我就不详细说了,因为之前有太多的提拉米苏制作过程了,如果想看制作方法可以看我给泓泓妈订做的提拉米苏
      十寸提拉米苏的用料是八寸的两倍,所以蛋糕底自然也是两倍的用量。如果是八寸蛋糕底四蛋的就够了,十寸的就要八蛋,所有份量也加倍。
        我觉得用分蛋海绵蛋糕的方法比全蛋海绵蛋糕容易成功些,不那么容易消泡。
       我把十寸提拉米苏的用料写一下,具体操作过程就参考之前的提拉米苏吧。
 

材料: (此份量可做一个十寸模或两个八寸模)

蛋黄8个,蜂蜜140克,糖粉140克,鱼胶片8片,马士卡彭奶酪1000克,淡奶油1000克,抹茶海绵蛋糕片三片。

装饰:防潮可可粉、防潮糖粉适量,鲜薄荷叶四片。

蛋糕的制作方法:

1.先在底层铺一片蛋糕片;

2.鱼胶片先用冷水泡软,再隔水融化;

3.将蛋黄放入锅中打发,加入蜂蜜、糖粉,用隔水加热法加热至65度左右(蛋黄加热的目的是杀菌);

4.将融化的鱼胶片,拌入2的蛋黄糖中搅匀;

5.再加入马士卡彭奶酪拌匀;

6.将安佳淡奶油打发,倒入4的马士卡彭奶酪糊搅拌均匀;

7.将6三分之一的量倒入事先准备好的蛋糕模中,再放一片蛋糕片,再倒入三分之一奶酪馅,再放一片蛋糕片,倒入最后三分之一奶酪馅,抹平,放入冰箱内冷藏4-6小时后用抹茶粉等装饰即可。

 
分蛋海绵蛋糕:
材料:
鸡蛋8个,细砂糖160克,低粉110克,抹茶粉10克,鲜奶50克,玉米油60克。
做法:
1.将蛋黄和蛋清分别装入无油无水的不锈钢盆中;
2.将蛋黄加60克糖搅打至颜色变浅浓稠状备用;
3.蛋清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起粗泡时加入50克糖继续搅拌到蛋白变细腻,再加入剩余的50克糖继续搅拌至蛋白可竖起直立的小尖角;
4.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再将拌匀的糊状倒回剩余的蛋白中快速翻拌均匀;
5.分两到三次筛入低粉和抹茶粉拌匀;
6.将玉米油和鲜奶倒在一起搅打均匀,然后取少量拌匀的面糊混合均匀,最后再倒入全部面糊中翻拌均匀,即可倒入模具进行烘烤;
7.烤箱预热,160度,倒数第二层,烘焙约60分钟,取出,倒扣晾凉脱模切片即可。      
 
抹茶提拉米苏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面这个是朋友公司订的第一个提拉米苏,八寸方形的,也是海绵蛋糕做底,但是巧克力味的: 
抹茶提拉米苏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652)|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