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迷你儿童小蛋糕  

2012-06-29 07:29:39|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迷你儿童小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直想做一款给小朋友吃的小蛋糕,无添加,只用新鲜的鸡蛋、面粉、少量糖和一点玉米油来做,做的个子小小的,小朋友一定会喜欢。
       这款蛋糕用的是海绵蛋糕的做法,因为海绵蛋糕的含水量没有那么高,保存时间可以长一点。
       下面附了方子,过程图是之前做过的海绵蛋糕 ,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只是最后的面糊要装入挤花袋挤进小小的纸模中,纸模要先放在大小合适的硅胶模具中,否则烤制过程中会变形。另外,在时间上也要缩短一些,因为用的是小纸模,时间大概20-25分钟就可以了。           
 
材料:全蛋4个,细砂糖70克,低粉100克,色拉油30克,鲜奶30克。
 
做法:
1.将全蛋打入不锈钢盆中打散;
2.加入细砂糖和盐搅拌均匀;
3.用隔水加热的方式,将2的材料加热到40度左右离火;(我是一直坐在温水中打发的)
4.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打发,打至蛋糊的体积变成两倍大;
5.将电动打蛋器速度放慢,继续打到蛋糊变成浓稠状;
6.打好的蛋糊呈现流状,可垂下2-3厘米,在蛋糊上划8字不会消失;
7.低粉过筛后倒入步骤6的蛋糊中;
8.用刮刀轻快的搅拌均匀,直到看不到面粉颗粒为止;
9.取出8中1/3的面糊,与色拉油搅拌均匀;
10.将9与8中剩余的面糊混合搅拌均匀;
11.加入鲜奶继续搅拌均匀,即完成面糊的制作;
12.将面糊倒入烤模中,约7分满;
13.轻轻敲打烤模,震出多余的气体;
14.烤箱预热,160度,倒数第二层,烘焙约20-25分钟即可。
基础蛋糕之——海绵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基础蛋糕之——海绵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迷你儿童小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迷你儿童小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85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