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风味小吃——花生丝瓜烙   

2012-06-18 07:39:56|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味小吃——花生丝瓜烙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原来的同事来家里取蛋糕,我们也是极好的朋友,刚好是中午的饭点,我就做了黄豆海带猪骨汤、鲍菇清炒荷兰豆和一点米饭,反正也只有我们两个女的也吃不了多少,边吃边聊,说起她们一家去潮汕那边参加婚礼,在外边的几天天天吃饭店都吃不下了,看来还是家里的饭菜可口,吃起来舒服,她无意中提起在那边吃的一道特色小吃丝瓜烙,她说回来试着又给家里人做,家里人说她做的比外面的好吃呢,我当时就也想做这道丝瓜烙,因为我比较喜欢吃丝瓜,可是我从没去过潮汕那边,没吃过丝瓜烙,不过现在不是有网络吗,我就去网络上找丝瓜烙的做法,还专门找了潮汕地区丝瓜烙的做法,做法不是很多,也无所谓正宗不正宗,等以后有机会去那边再找找看人家的丝瓜烙是怎么做的吧,今天先把我做的发上来。

        丝瓜烙既可做小吃,又可当菜吃,也可当早餐,都很美味,我是当早餐吃的,里面加了花生粒所以吃起来很有口感,还有这个丝瓜烙放的是粘米粉和玉米淀粉,网上的方子是放的粘米粉和木薯粉,说的是粘米粉可以使烙更脆,而木薯粉就会使烙柔软,如果想脆的话就多加粘米粉少放木薯粉,反之则反过来放,我家里没有木薯粉就用玉米淀粉代替了,其实我觉得没有粘米粉的话就用普通面粉代替也可以的,可能口感会略有不同,但是我想也会好吃的。

 

材料:

丝瓜一条(270克),熟花生适量,鸡蛋一个,粘米粉50克,玉米淀粉30克,小香葱两根,盐适量,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

1.丝瓜用刀刮去外皮,擦丝,装盆;

2.加入花生、鸡蛋、粉类及所有调料拌匀;

3.锅注适量油烧热,倒入丝瓜糊,摊平,厚度约为1厘米左右,一面煎至定型并呈金黄色再翻煎另一面,两面都金黄色后出锅即可。

提示:

1.不要加水;

2.摊丝瓜糊时不要太厚;

3.花生米事先用锅小火炒熟,不用加油,炒好后去皮用,如果颗粒太大的就要碾碎一下。我一般会炒出一小罐无油花生米,用密封罐装起来,这样夏天吃面或者做凉拌菜时都可以放里一点添香;

4.买不到粘米粉就用等量面粉代替。

风味小吃——花生丝瓜烙 - 秋凉 - 享受平淡
风味小吃——花生丝瓜烙 - 秋凉 - 享受平淡
 
 
 
风味小吃——花生丝瓜烙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9909)|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