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粗粮细做——桂花小窝头  

2012-06-06 06:52:5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粗粮细做——桂花小窝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早起呆着没事做了这款桂花小窝头,其实去年夏天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就做过一次,不过那次是加的小苏打粉,结果蒸出来硬梆梆的一点也不好吃,这次做就没加小苏打粉改用发酵粉,蒸出来的效果我还挺满意的,因为是粗粮所以口感比较实,但是可以吃出粮食的香味,还有一丝丝的甜,我不喜欢太甜的食物,这个甜度对我来说刚好。

       现在我们吃的食物都太精了,偶尔做点粗粮调剂一下口味也是不错的。

材料:

细玉米面190克,黄豆面50克,熟蛋黄2个,酵母粉1/2匙(约2克),糖桂花2大匙,清水116克。

做法:

1.将玉米面和豆面混合均匀备用;

2.将熟蛋黄过筛成细末,加入糖桂花、清水和酵母粉混合均匀;

3.将2的混合物倒入1中合成面团,用湿布盖上,饧20分钟;

4.将饧好的面团分割成每个约35克左右的小面团,捏成窝头状,放入蒸锅中;

5.大火烧开水,旺火蒸10分钟关火即可。

提示:

1.玉米面一定要用细玉米面,粗玉米无法成形;

2.喜欢甜味大些的可以再多加一匙糖桂花,如果没有糖桂花也可用少许干桂花和50克细砂糖替代;

3.做窝头时可以在手上先蘸一点水,也免捏时粘手;

4.没有黄豆面,可以用等量玉米面代替;

5.因为是粗粮所以会比较发散,在揉面团时只要能捏成团就可以了。

粗粮细做——桂花小窝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粗粮细做——桂花小窝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粗粮细做——桂花小窝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粗粮细做——桂花小窝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355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