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夏天来了,吃点清淡爽口的吧——椒油蒜蓉豆角丝  

2012-06-08 07:19:49|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正的夏天来了——椒油蒜蓉豆角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两天还觉得今年的天气一直都不是很热,结果昨天开始就热起来了,刚好赶上高考第一天,一早出去买了菜回来,便没再出去,到了中午空调也开了,然后开始做蛋糕,这种天气如果不开空调是做不了东西的,热得人浑身粘乎乎的不爱动。
       天热了,我最喜欢的各式凉拌菜又开始粉墨登场了,这样的季节,人没什么胃口,吃点这种开胃的小菜最好。
       凉拌菜要想好吃,全靠调味,主要用蒜蓉、辣椒油、花椒油来提味,这几样调料加上后再加些盐啊醋啊糖的一拌,一般都会很好吃,把蒜蓉用炸过花椒的热油浇一下再来拌菜会更加提升拌菜的味道,我经常这样来做拌菜。
 
材料:
        四季豆250克,蒜四瓣,盐、白醋、辣椒油适量,花椒20粒,玉米油一大匙。
 
做法:
1.四季豆掐去头尾,洗净,斜切丝;
2.烧开水,倒入豆角丝焯烫5-8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尽水分,装盘;
3.蒜切蓉,放在氽烫过的豆角丝上,调入适量盐、白醋和辣椒油备用;
4.锅中倒入一匙油,冷油时即放入花椒粒,随油温升高逼出花椒的香味,捞出花椒粒不要,将热油倒在蒜蓉上,吃时拌匀即可。
提示:
四季豆焯水时一定要时间长一些,免得豆角不熟引起中毒。
真正的夏天来了——椒油蒜蓉豆角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关于四季豆为什么会中毒:
        四季豆引起中毒可能与品种、产地、季节和烹调方法有关。根据中毒实际调查,烹调不当是引起中毒的主要原因,多数为炒煮不够熟透所致。未煮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皂素,皂素对消化道黏膜有强的刺激性;另外,未成熟的四季豆可能含有凝聚素,具有凝血作用。
  摄入未煮熟的四季豆,引起中毒的潜伏期为数10分钟,一般不超过5小时,主要为胃肠炎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呕吐少则数次,多者可达数十次。另有头晕、头痛、胸闷、出冷汗以及心慌,胃部有烧灼感。大部分病人白细胞增高,体温一般正常,病程一般为数小时或1~2天。
  其预防措施主要为:四季豆最好红烧,使之充分熟透,以破坏其中所含的毒素,要凉拌也需煮透,以失去原有的生绿色,食用时无生味和苦硬感。
真正的夏天来了——椒油蒜蓉豆角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真正的夏天来了——椒油蒜蓉豆角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805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