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每块都可以吃到脆骨的酸甜菠萝排骨   

2012-07-27 08:58:39|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菠萝排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台风韦森特的影响下,广州已经连续下了四天的雨,每天早晨睁开眼就是雨,虽然一扫前些天的高温闷热,但同时也带来了潮湿,不知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快别下了,去该下的地方下吧。
       前些日子去超市,刚好看到有小排骨卖,而且每块上面都是脆排骨,就买了一盒回来,准备做酸甜脆排骨。刚好那天去菜场又有鲜菠萝卖很便宜,就买了一个回来,一起做成菠萝脆排骨,非常开胃的一道菜。
 
材料:
脆骨排300克,菠萝一个,青、红彩椒各半个,葱、姜、蒜,桂皮一小块、八角一个,料酒,一匙生抽,番茄酱两大匙,盐,冰糖各适量。
 
做法:
1.烧开水,倒一匙料酒,下入排骨氽烫变色捞出过冷水沥干备用;
2.菠萝切块,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3.青红椒切片,备好葱、姜、蒜、八角、桂皮、冰糖;
4.番茄酱两匙、生抽一匙、少许盐加两匙水调匀备用;
5.起油锅,下入葱姜蒜、八角、桂皮略煸炒;
6.放入排骨炒一分钟,加一匙料酒、一匙生抽继续翻炒一分钟,倒入开水没过排骨,放入冰糖,转中小火煮约1小时;
7.汤汁渐浓后,用筷子拣出葱、姜、蒜、八角、桂皮等调料,倒入之前调好的番茄酱汁;
8.再次汤汁收浓后,倒入菠萝、青红椒翻匀,即可出锅。
此菜我点:排骨脆嫩,菠萝清香,酸甜适口。
提示:
因为在烧排骨时放了冰糖,所以番茄酱汁中没有再放糖,如果之前没放冰糖,番茄酱汁需要放一到两匙糖来调整酸甜度。
每块都可以吃到脆骨的酸甜菠萝排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块都可以吃到脆骨的酸甜菠萝排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萝排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萝排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9459)|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