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最爱家常面食——椒盐盘丝饼   

2012-08-14 08:50:38|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爱面食——椒盐盘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转眼一年又过了大半,不知不觉立秋也过了,虽说秋后还有一伏,还要热上一阵子,可今年的伏天也只有三十天,所以也快出伏了。今年的中秋节是在九月底,过了中秋广州的天气也就没那么热了。寒来暑往,一年又一年。
        进了八月几乎天天都有单,博客也就顾不上按时更新了。趁着这两天不太忙,把电脑里的存货找出来发一下。
        这款椒盐盘丝饼也做了有一个多月了,一直都没有整理,今天就发它吧。北方人喜欢吃面食,如果吃了一阵子米饭不吃点面食还真的会很想。
 
材料:
面团:面粉200克,开水80克,冷水40克,植物油一匙。
油酥:面粉20克,油40克,花椒粉、盐、孜然粉各5克。
 
做法:
1.将面粉加开水搅拌成小面疙瘩再加入冷水拌匀,最后加入植物油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醒20分钟;
 2.取一小碗,将油酥里面的所有料放在一起,调匀备用;
最爱面食——椒盐盘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3.将醒好的面团擀成约0.1厘米厚的长方形大片,在上面均匀刷上油酥;
4.用刀将面片切成每个约2厘米宽的条,每四、五条为一组,稍拉长,扭转,以一头为中心盘起,盘好后用手压平;
5.锅内加油,放入盘丝饼,两面煎熟即可。
 
此饼特点:层次分明,咸香适口。
 
提示:
1.在合面时加一点油进去使面团不沾手更容易操作;
2.油酥里面的调味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加减,也可以加一点辣椒粉,或者只加花椒粉。
  最爱面食——椒盐盘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爱面食——椒盐盘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爱面食——椒盐盘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790)|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