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红酒做出来的面包——红酒葡萄干吐司   

2012-08-21 07:37:00|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奢华的吐司——红酒葡萄干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别看这黑不啦叽的吐司不起眼,它可是用红酒合面做出来的。
       做这款红酒吐司的起因是这样的,人家说每晚入睡前喝点红酒对身体好,我便一下子在网上的一号店超市买了三瓶回来,其实我平时是滴酒不沾的,所以这红酒自然觉得难以下咽,喝了几次之后就一直在那里放着,那天刚好看到这个红酒吐司的配方,便决定拿来一试,这样也可以解决一部分红酒的去处,虽然不能喝红酒,但是用红酒做的面包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也算是间接喝了红酒吧。
       这款红酒吐司里面还加了一些可可粉,所以颜色显得更深,如果不加可可粉的话应该不会这么深吧,当天做这个红酒吐司的时候是接近中午时分,想着怎么的下午三四点钟也可以完成了,最后发酵是在烤箱里用发酵功能完成的,一般的吐司发个大概一个小时也就发的差不多了,可它却是个慢性子,最后发酵发了两个多小时才勉强发满模,一度我认为它发不起来了,因为一个小时的时候发的还不到模具的一半,我失去耐心就去忙别的事把它给忘了,没想到到了下午5点多历经2个多小时它终于发满模了,而且在烤的时候还疯涨了,看来这吐司后劲儿还挺大,最后烤出来成品也不错。烤好后都天都黑了,也没办法拍照,这几张照片是第二天早起拍的,所以面包看上去有点皱,但这种红酒吐司真的很柔软。
 
材料:(一个450克吐司模的量)
高粉250克,细砂糖50克,盐2克,酵母粉4克,鸡蛋一个,可可粉8克,红酒150克,黄油25克,葡萄干50克。

 

制作过程:

1. 将除黄油、葡萄干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搅拌至光滑有弹性;

2. 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可拉出透明薄膜状;

3. 加入葡萄干搅拌均匀;

4. 室温发酵至两倍大;

5. 将面团分割成三等份,滚圆,松驰20分钟;(如果感觉面团粘手可在手上和案板上涂些黄油)

6. 将面团擀开对折; 

7. 再将面团擀长,卷成圆柱形,放入吐司模中;

8. 放入烤箱调到发酵功能,发至满模;

9. 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上下火180度,烘烤35分钟,出炉后即脱模,晾凉后装入保鲜盒即可。

奢华的吐司——红酒葡萄干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奢华的吐司——红酒葡萄干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奢华的吐司——红酒葡萄干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奢华的吐司——红酒葡萄干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70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