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滋味——全麦面椒盐花卷   

2012-08-28 07:39:39|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滋味——全麦面椒盐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欢吃花卷,虽然没有馅,但因为调了椒盐,所以吃起来也有滋有味,上次做茄子辣椒蒸包时因为面团合多了,所以馅包完后还剩下一块面,就用它做了椒盐花卷,小时候最喜欢妈妈做的椒盐花卷,可以从外面一层层的剥下来吃,依稀还记得妈妈做的花卷是象做葱油饼那样的卷起来,所以这次我按照记忆模仿了一下妈妈做花卷的手法来做,再找一找小时候一层层剥着吃花卷的感觉。

材料:

面粉420克,细全麦粉50克,麦麸皮10克,发酵粉3克,水240克。
做法:
将面粉、细全麦粉、麦麸皮、发酵粉依序放入面包机,最后加水,选择8发面团程序搅拌成光滑的面团(大约10分钟),按停止键,取出面团放入不锈钢盆中,盖上保鲜膜,室温发至两倍大。
发好的面团可以看到里面呈蜂窝状。 
家常滋味——茄子辣椒全麦面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做法:

1.在案板上撒些手粉,将发好的面团反复揉匀,排尽空气;

2.将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大片,厚度约0.5厘米,在上面均匀刷上一层食用油,然后薄薄的撒一层花椒粉和盐;

3.将面片从近身体一侧卷起来成圆柱状,不要卷得太松;

4.将圆柱状面团先纵向剖开,再横向切成每条约20厘米长;

5.取一块切好的面,用手稍微再抻长些,然后将切面向外卷起来,将尾端塞到底部,然后用手按一下压实;

6.依次全部做完后,放入加好水的蒸锅中,盖上盖醒发20分钟,开中小火烧到水开,转大火蒸8分钟,关火余温焖5分钟,即可开盖揭锅。             

家常滋味——全麦面椒盐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滋味——全麦面椒盐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滋味——全麦面椒盐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856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