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记忆中的月夜  

2012-09-01 00:12:56|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中的月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是七月十五,传说中的鬼节,也叫中元节,据说这天晚上最好不要出门。

        晚上做蛋糕时偶尔从厨房的窗子看到外面的月亮,还挺大挺圆的,泛着淡淡的黄色,我记忆中的月亮应该是皎洁的白色,清冷地挂在天上,那是我儿时的记忆。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每天晚上都要开会,哥姐们因为比我大的多,都找自己的朋友、同学去了,晚上只有我跟妈在家里,那时候老是停电,妈就在圆桌的边上点了一根腊烛,然后在桌上絮我们的棉衣,妈把洁白的棉花撕成薄薄的,然后一层一层的铺在棉布上面,墙上是腊烛映出的妈和我巨大的影子,因为太黑,我不敢去别处,所以就坐在那里看妈单调的絮棉衣,小孩子不老实,不知怎的竟一下就腊烛碰倒了,腊烛倒在妈絮的棉衣上,瞬时就起了很大的火,当时我吓得大声尖叫,抬腿就跑,都不记得妈是怎样把火扑灭了的,好象是先用其它东西盖住后来又浇了水吧,细节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闯了很大的祸,怕妈说我,很奇怪,平时脾气很急的妈妈那次却没有责怪我,大概是她也看到我被吓得不轻了吧,后来我就出去到院子里等爸开会回来,那时天已经冷了,但好象还没有到冬天,大概是深秋的季节吧,北方的深秋,夜晚已经很凉了,在那一个晚上,我看到皎洁的月亮挂在天上,大大的,圆圆的,把夜晚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夜空很纯净,四周很安静,倾泻而下的月光照着我,一个等爸爸归来的小女孩儿,那一夜,我和妈妈在家里。

  评论这张
 
阅读(281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