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跟阳光say早安——我的阳光心情早餐  

2012-09-12 10:51:25|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阳光say早安——我的阳光心情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上起来打开门窗,阳光明媚,微风拂面,小鸟鸣叫,多么美好的一天,好象有点家乡秋天的感觉。
        以前就说过,我的心情一般不受天气阴晴的影响,但是有阳光的日子会让我的心情更好些。想想一觉醒来又能睁开眼看到这美好的世界,开始新的一天,拥有生命和此刻的健康,就觉得自己赚到了。
       人活着就会有烦恼和不如意,但前提是我们活着才能感知这一切,所以能够感知烦恼也是一种幸福,那说明我们还活着,相对于父母赐给我们宝贵的生命和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一点小小的不如意又算得了什么呢,人生一世谁没经历过一些坎坷呢,善待自己、宽容地看待身边人,其实幸福很简单。有一句话不是说过: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不要为难自己更不要为难别人,尤其是我们的亲人,因为不管爱与不爱,下辈子我们都不会再见。
      是不是女人更喜欢付出一些?是因为母性的原因吗?起码有一部分女人是这样的(我觉得我就这样),跟家人一起时总是为他们考虑的更多些,去菜场买菜也想着的是他们喜欢吃什么,怎样为家人的营养搭配,而小小的忽略了自己。有时甚至是因为给家里忙这忙那而把自己的需要和想法放在一边,有时因为为自己多想了一点而觉得惭愧。那么有一天一个人时,会不会想着对自己好一点,还是已经忘记了要怎样对自己好?
       今天没有太多的事,阳光又这样好,给自己做了丰富的早餐,用相机拍下来,发到这里,再写点絮絮叨叨的文字,等我老了满头白发时回头看一看,原来那一天的早晨我对自己那么的好,原来那一天我还给自己写了那样的话。
        说过不止一次,喜欢用相机把阳光留住,看一片片的阳光洒在盘子、碗上,折射出的阴影,都让我感到生活的真实和美好。
        其实现在厨房利器那么多,准备一顿营养早餐并不难,难的是好多人宁可把时间放在睡眠上,也不肯花半小时来准备早餐,现代人的生活是睡得越来越晚,自然早上就起得越来越难,好多人都是在上班的路上匆忙解决早餐的,那样的早餐和那样的吃法只是解决了温饱而已,营养健康无从谈起。而人一天的能量早餐也占了很大的比重,所以想要健康的朋友,试着早起一点给自己做一份健康营养的早餐吧,爱自己,从早餐做起。
 
今天的早餐:杂粮馒头、几颗杏仁、红枣桂圆米糊、西红柿炒蛋,水果是甜瓜。
 
杂粮馒头相对于面包蛋糕来讲,我更喜欢中式的面食,杂粮馒头可以一次多蒸些,晾凉以后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吃时只要用蒸锅重新蒸透就跟新的一样,不过下面要垫屉布哦,不然蒸汽会把馒头底弄湿,那样就不好吃了。
      这次的杂粮馒头放了荞麦面和麦麸皮。
      具体材料如下:面粉450克,荞麦面30克,麦皮20克,酵母粉4克,水250-270克。
      做法可以参考我之前做的黑米面馒头
杏仁:我一般每天都会吃十颗左右,一定数量的坚果对人身体有好处,也可以是核桃仁。
红枣桂圆米糊:网购的和田大枣4、5颗,桂圆肉干7、8粒,枸杞10颗,小米半杯,黄豆半杯(干豆),冰糖适量。
做法:将大枣去核,小米和黄豆用清水略冲洗一下,把所有材料放入豆浆机,用米糊功能,一般20分钟左右,就可以做好。
西红柿炒蛋:做法看这里
甜瓜:去皮去瓤切瓣。这种甜瓜有些象北方的香瓜味道,我比较喜欢,有时看到会买一点回来吃。在菜场里跟蔬菜一起卖就比较便宜,而如果摇身进了水果档就会贵出差不多一倍,所以我一般都会在菜场里买。
 
跟阳光say早安——我的阳光心情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跟阳光say早安——我的阳光心情早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63)|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