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体验磅蛋糕和奶油霜的制作——再试流心夹心蛋糕(六寸)   

2012-12-28 08:11:29|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心夹心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直想尝试翻糖蛋糕的制作,做翻糖的工具也买了一些,也看过一些翻糖蛋糕的相关书籍,看着那一个个美丽的翻糖蛋糕图片真的好喜欢,翻糖蛋糕在蛋糕里最美艳,艳若桃花,美若天仙。但唯一让我迟迟下不了决心的就是,翻糖蛋糕看上去比普通蛋糕好看很多倍,但是因为它的外表都是用翻糖做的,所以甜度很高,内馅呢,因为要承受翻糖皮的重量,所以一般都会选用磅蛋糕或是海绵蛋糕,磅蛋糕是口感扎实的蛋糕,不松软,有些人不是很喜欢,海绵蛋糕虽然比磅蛋糕要松软些但是也不及戚风蛋糕那般轻盈。我知道家里人喜欢什么口味,所以真的不忍心只把蛋糕外表做得漂亮而忽略了蛋糕本身的味道。如果这样说来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那还做这种蛋糕干嘛?美食当前,虽然样子重要,但口感更重要,不过翻糖蛋糕还是有一定市场的,比如婚礼或是生日,能有这样一款与众不同的蛋糕还是给人视觉上很大的享受的,有些蛋糕也许并不仅仅是为了吃,也是为了烘托一个气氛。

       因为翻糖皮比较甜,糖是天然的防腐剂,所以这类蛋糕可以保存的时间久一些,吃时不喜欢太甜的可以把糖皮去掉。

       说了这么多翻糖蛋糕,其实我今天上的这款并不是翻糖蛋糕,只是为翻糖蛋糕做些前期准备而已,这个蛋糕也做了好些日子了,是10月底做的,一直拖到现在才上,一个是觉得这个蛋糕做的实在是有失水准,太丑,另外,这个蛋糕需要写的东西比较多,一直好象也没大块的时间去整理,就给拖到现在了,眼看2012就过去了,还是勤快些整理一下发上来吧。

      这个蛋糕是借小李生日做的,小李的生日是国庆第四天,当时因为我在老家,所以没办法在正日子给小李过生日,按说小孩子生日过不过也无所谓,但是这个生日我很想给他好好过一下,做一个很有心思的蛋糕,因为这是小李18岁的生日,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日子,过了18岁生日,就是小李成年人的开始了,我早就写好了一封信准备在他生日时给他,里面写了一些我的唠叨,并在最后附上《香港电台主持人梁继璋给儿子的备忘录》那篇文章里说了所有父母想对孩子说而没有说出或不知该怎么说的话,不图小李今后能有多大的出息,只要他能健康快乐的生活,能够养活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足够了。

       这个蛋糕主体是磅蛋糕,外面抹的奶油不是平时打发的淡奶油,而是用黄油加糖打发而成的奶油霜,这种奶油霜裱花会更坚挺,因为它经过冷藏会变硬。

       这个蛋糕的装饰极尽简单,只用了些苹果片,看似有些敷衍,原因是那天实在来不及去找其它水果了,这个蛋糕是用六寸的流心蛋糕模具做的,之前买过一个八寸的,那个太大了,所以后来就又买了一个小的,这个大小刚合适,不过因为是用磅蛋糕做的,所以好象不太受欢迎,小李吃了一块,后来00来了也勉强吃了一块,因为在大家心中蛋糕应该都是很松软的,所以碰到这么口感扎实的蛋糕还是有些抗拒的,不过这次练习了磅蛋糕的做法和奶油霜的打发,以后再做心里就会有数了。

      好象今天唠叨的比较多哈,有用的没用的说了不少,不说了,还是把配方和做法记录一下,方便以后查找。

磅蛋糕:

材料:

无盐黄油200克,细砂糖80克,鸡蛋4个(每个约50克),草莓果酱100克,低粉240克,盐1/4匙,无铝泡打粉1匙。

做法:

1.将无盐黄油和鸡蛋先从冰箱里取出,回至室温;

2.将无盐黄油搅打均匀成奶油状;

3.放入细砂糖拌匀;

4.分次加入鸡蛋液,每加一次都要充分搅拌融合;

5.加入草莓果酱拌匀;

6.将低粉、盐、泡打粉过筛并加入,用刮刀翻拌成均匀的面糊;

7.将面糊分别倒入模具中;

8.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烘烤25-30分钟,出炉后趁热脱模,倒扣,散发热气至凉。

体验磅蛋糕和奶油霜的制作——再试流心夹心蛋糕(六寸) - 秋凉 - 享受平淡
 
体验磅蛋糕和奶油霜的制作——再试流心夹心蛋糕(六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夹心制作:
淡奶油150克,细砂糖30克,浓缩香橙果汁20克。
(这个我只是大概说的,已经不记得当时用了多少量了,加些果汁进去,本来是想夹心有些颜色会比较漂亮,但是后来大家也看到了,夹心还是白色的,是我加的太少了)
做法:
淡奶油加糖打发至有纹路,加入浓缩的香橙果汁打匀,铺到模具中间,铺平,然后上下合在一起。
体验磅蛋糕和奶油霜的制作——再试流心夹心蛋糕(六寸)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个奶油霜是参考君之的基础奶油霜做的,他还有一种蛋黄奶油霜,我因为不舍得浪费一个鸡蛋就选了这种基础奶油霜来做了,只是想感觉一下,其实奶油霜的用处还是挺多的,比如做面包、蛋糕的奶馅什么的,只不过因为它是用黄油做的,所以可能吃多了会感觉有些腻。 

普通奶油霜:制作约200克奶油霜
材料

黄油100克,糖粉50克,炼乳20克,香草精1/4小勺(1.25ML),朗姆酒10克,柠檬汁10克,牛奶2大勺(30ML),蜂蜜15克

做法
1、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搅打约5分钟,打成非常膨松的状态。
2、一次性加入蜂蜜、炼乳、香草精、朗姆酒、柠檬汁,并用打蛋器继续搅打均匀。
3、搅打均匀后,再加入牛奶,继续搅打均匀。
4、把奶油霜搅打至光滑细腻即可使用。
 

体验磅蛋糕和奶油霜的制作——再试流心夹心蛋糕(六寸) - 秋凉 - 享受平淡 
流心夹心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流心夹心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39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