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健康生活吃出来——自制菠菜吐司   

2013-01-31 12:30:15|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生活吃出来——自制菠菜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生活吃出来——自制菠菜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3年1月份的最后一天,上传一款健康的菠菜吐司吧,这个月实在更新的太少,只写了两篇日志,算上这篇是三篇。
        一月份开始就各种凌乱和忙碌,大事、小事、高兴的事、头痛的事,总算一件一件都搞定了。
        再过七、八天就是春节了,这段时间出去总能看到拉着箱子、提着行李各色归家的人们,春节于中国人的心里实在是太重要了,有钱没钱也要回家过年,再冷再挤也要回去。
        今年的春节可能不会太冷吧,这些日子温度一直都不错,虽然早上起来雾蒙蒙的,可是10点多的时候阳光还是能够穿透雾霾带来温暖,当阳光洒进阳台,照在墙上,看着那柔和的光影便让我充满暖意,心底也仿佛照进了阳光般和煦。在这样的日子里听着小曲,做着面包,闲时坐下来喝杯清茶、晒晒太阳,这种琐碎的小生活于我便是万般的满足。
        菠菜吐司也是我一直惦记的一个方子,刚好昨天买了把嫩嫩的菠菜,就又把做菠菜吐司的想法给勾了出来,别人做的菠菜吐司是把菠菜渣滤掉只要菠菜汁,而我没有过滤连菜汁一起用的,可能我的菠菜比较嫩吧,几乎看不到菜渣,好的配方可以很轻松的就将面团揉到需要的状态。总有人问我做面包的面团要到什么状态合适呀,如果是做普通甜包的话只要揉到扩展阶段就可以了,也就是面团有弹性可以拉出稍有透明状的薄膜,在薄膜处捅个小洞,可以看到洞的边缘有毛边,如果是做吐司的话就最好到完全状态,我这次将完全状态的面团拍了图片,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过程图中看一下。
        这次的吐司做好后没有很甜的味道,组织超软又有弹性,除了菠菜汁,我还用了橄榄油代替了黄油,所以吃起来会更健康些,自己做的面包有种很清淡的面包香味。
        在最后烤吐司的时候,想保留住好看的绿色,就在面包上加盖了锡纸防止上色过度,结果因为我的烤箱有旋转风功能,在烤的过程中把锡纸给吹到旁边,所以有两个山头还是上色比较深,只有一边颜色还淡些。
 
材料:(一个250克吐司模的量)
高筋粉250克,细砂糖40克,盐4克,酵母粉5克,鸡蛋1个(约53克),菠菜汁100克(菠菜叶50克+清水100克),橄榄油20克。
做法:
1.先将菠菜叶加水打成汁,不用过滤,取100克菠菜汁倒入面包机内桶,然后依次放鸡蛋液、糖、盐、高粉、酵母粉,将面包机调到合面程序(全程20分钟),搅拌成团后(大约在12分钟左右)即可加入橄榄油继续搅拌至合面程序结束,再次选择1个合面程序(全程20分钟)开动至结束,经过两个合面程序面团就可以打到很光滑并富有弹性,用手可以轻松拉出大片透明薄膜,用手指将薄膜捅破,可以看见洞的边缘是光滑的,这样的面团就已经达到完全状态,一般做吐司都要达到的一种状态;
2.将打好的面团用保鲜袋或盆装起来,密封,发酵至两倍大;
3.将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三等份,松驰15-20分钟;
4.取一份面团,擀长约20厘米,翻面,三折后,再擀长约20厘米并卷起(卷的松紧要适当,太紧会影响发酵)放入吐司盒中;
5.将吐司盒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最后发酵至九分满(我用的烤箱发酵功能进行发酵);
6.烤箱预热,180度,倒数第二层,35分钟,烤好后即脱模,晾至微温装入保鲜袋或保鲜盒即可。(温度可根据自家烤箱进行适当调整)
健康生活吃出来——自制菠菜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生活吃出来——自制菠菜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生活吃出来——自制菠菜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生活吃出来——自制菠菜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043)|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