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亦饭亦菜,简单健康的——千张蔬菜卷   

2013-11-13 09:14:47|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张蔬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上起来明显感觉到凉意,是秋天的那种冰冷的凉。外面还在下着游丝小雨,在楼上感觉不到,但趴在阳台向下看,就看得到行走的人们或撑着伞或穿雨衣,地面也是被雨打湿的深色。
        昨天把秋天穿的衣服洗了一遍,去去难闻的味道,结果洗完才发现变天下雨了,到今天早上有些衣服还没有干。
        秋天,总是给人不同的感受,阳光普照时让人觉得充满希望和成熟的喜悦,阴雨连绵时又会让人感受落叶飘零和一年将尽的淡淡哀愁。
        一年又这样悄悄的快走到尽头了。
 
        北方盛产大豆,所以各类豆制品供应也丰富,从小就吃着这些长大,所以对它们就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记得以前爸妈工作忙,有时没空做饭,妈妈有时就会弄些时令的青菜,炸上一碗鸡蛋酱,然后就用千张把鸡蛋酱和青菜放在一起卷着吃,既清爽又顶饿,当然妈妈那时做的不象我这样细致,都是整张卷起来吃的。
         想妈妈时,就细细想妈妈曾经给我做过的东西,然后慢慢把它还原出来,虽然没有山珍海味,但都是满满家的味道,做妈妈菜是一种思念的过程。
         这个菜亦饭亦菜,我一般都是当饭吃的,充满豆香的千张,里面有鸡蛋酱的浓香和青菜的脆爽,各有其味,互不掩盖。 
       
 
材料:千张2张,小香葱,香菜,黄瓜,胡萝卜。
鸡蛋酱:甜面酱一袋,鸡蛋2个。
做法:
1.锅中注水,放入千张,煮至水开后约3分钟,将煮软的千张捞出,过一下冷水,切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大小备用;
2.将香菜、小葱摘洗干净,胡萝卜、黄瓜洗净去皮切手指粗细的条,切成均匀的长短备用;
3.鸡蛋酱的做法:将甜面酱倒在碗中,加两匙水搅匀,另取了碗将鸡蛋打散,炒锅注油烧热,倒入鸡蛋炒熟推到旁边,接着倒入甜面酱,转中小火慢慢熬炒2分钟,再跟鸡蛋碎一起炒匀,直到酱汁浓稠就可以关火盛出了;
4.取切好的千张放上鸡蛋酱和各种蔬菜卷成卷,依次全部做完就可以了。
提示:
1.甜面酱不会太咸,还有淡淡的甜味,用来做鸡蛋酱比较合适;
2.也可以选用北方的豆瓣酱来做鸡蛋酱;或者不爱费事的直接买一瓶喜欢的酱都可以这样吃。
千张蔬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千张蔬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千张蔬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477)|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