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非常简单又美味的焗烤鸡块   

2013-11-06 06:51:49|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非常简单又美味的焗烤鸡块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不是素食者,但肉确实吃得不多,所以上传的菜多以素淡为主。偶尔也会做点鸡或鱼吃。

        喜欢往家里买各种食材,冰箱总是塞得满满的,每当我打开满满的冰箱就想,我上辈子难道是饿死鬼吗?可是没办法,下次出去看见了还是想买。

        这次做的鸡块,只用盐焗鸡粉和洋葱块腌制20-30分钟,就可以入烤箱烤了,烤好的鸡块上面撒点孜然粒和辣椒粉,那味道我非常喜欢。

        这道菜非常简单,拌拌烤烤,有烤箱就是方便,不油不烟就搞定一个菜。

        有朋友给我留言说,看我用烤箱烤点心面包什么的,也买了烤箱什么的回来,可是没烤几次就扔到一边了。是的,烤点心、面包是需要耐心细致的活儿,有些点心面包非常花时间,每一个步骤都要做好才可能在最后得到完美的呈现,有些人做几次做不好就坚持不下去了,这也难怪,平时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很难有大块的时间去好好琢磨。不过不要紧,烤箱既然买了也不浪费,有些烤箱菜是很简单又好吃的,烤不好面包点心咱可以烤菜呀。

材料:

 嫩鸡半只,洋葱半个,盐焗鸡粉适量,孜然粒、辣椒粉适量,食用油一匙。

做法:

1.鸡块洗净沥尽水,放盐焗鸡粉、洋葱块和一匙食用油拌匀,腌制20-30分钟;

2.烤箱预热200度,准备一张锡纸,把四周折起约2厘米的围边,倒拌好的鸡块,摊开,放入烤箱中层;

3.200度,烤20分钟,取出,撒上孜然粒和辣椒粉,再转220度,烤10-15分钟,待皮变焦黄肉紧实时取出装盘即可。

提示:

1.一定要选嫩鸡,鸡块尽量控干水;

2.盐焗鸡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放多少,一袋是30克,我大约用了1/3;

3.200度烤,主要是为了烤熟,一般20分钟已经熟了,也可以吃,这时候的鸡块比较嫩;转220度烤10-15分钟是为了逼出鸡皮里的油,把鸡块烤到有些干黄,这时的鸡块相对更有嚼头也更香,烤到哪种程度就看个人喜好了。

非常简单又美味的焗烤鸡块 - 秋凉 - 享受平淡非常简单又美味的焗烤鸡块 - 秋凉 - 享受平淡
 
非常简单又美味的焗烤鸡块 - 秋凉 - 享受平淡
 
非常简单又美味的焗烤鸡块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335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