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百吃不厌,下酒零食两相宜的——红烧凤爪  

2013-12-11 06:43:10|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吃不厌,下酒零食两相宜的——红烧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天上街溜达,看到卖鸭脖的店,想买点鸭舌和鸭肠吃,我跟小姑娘说买五块钱鸭舌,小姑娘鄙视的看我说,鸭舌118元一斤。那意思,五块钱能买到鸭舌吗?我说那就十块钱的吧?小姑娘说:“那就给五个,”我说行,再来五块钱鸭肠,小姑娘不由分说地说:“十块钱的吧。”称完了我一看,跟我以前五块钱买的一样多,原来鸭肠是很便宜的,现在倒好,五个鸭舌、一点鸭肠,就20块钱,这物价涨得,太吓人了,原来这些小食都可以五块起步的,现在都十块起步了。早起看网络新闻,社科院说明年的物价较今年还要上涨一些。
       
        广州今儿又是一个雾霾天,连续多日都是中度污染了……
 
       以前就说过我喜欢吃凤爪,怎么吃都喜欢,有段时间总买泡椒凤爪,后来听说泡椒凤爪有问题就不敢再买了,而且卖的都超辣,我也有点受不了。后来馋了就有时买点生的凤爪回来自己做,其实凤爪还是挺容易料理的,比如卤水、泡椒,做法都很简单,而且做出来也很好吃。这次本来也想卤水来吃,但临到做时就改成红烧了,一样美味,可以当菜吃,也可以下酒,还可以做零食,热吃冷吃一样好。红烧凤爪最后会有些汤汁,那个汁凉了以后就会凝结成冻,那个冻也很好吃。
         这次做时家里刚好没有老抽了,就只放了生抽,所以颜色没那么深。红干辣椒我是整条放进去的,所以没什么辣味,如果想更辣些可以把辣椒切段放进去。
        这次红烧时放了红酒进去,因为之前买了几瓶红酒,本打算每天喝一点的,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喝,所以就一直放着,想想还是拿来做菜更好点。
 

材料:

凤爪十个,料酒一匙,红酒一匙,生抽一匙,老抽一匙,盐适量,冰糖一块,葱、姜、蒜适量,干红辣椒两个,八角一个。

做法:

1.凤爪去脚尖并在脚掌处割一刀;

2.锅中注水烧开,倒入一匙料酒,放入凤爪焯烫变色后捞出,过冷水备用;

3.锅中注油烧到三成热时,放入葱姜蒜和干红辣椒炒香;

4.倒入凤爪略炒,调入红酒、生抽、老抽、盐、冰糖和八角略翻炒一下;

5.加水至与凤爪平行,大火烧开,转中火烧15分钟,再转大火收浓汤汁即可(收汁时注意不要收太干,凤爪富含胶质很容易糊)

百吃不厌,下酒零食两相宜的——红烧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百吃不厌,下酒零食两相宜的——红烧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百吃不厌,下酒零食两相宜的——红烧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百吃不厌,下酒零食两相宜的——红烧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273)|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