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快过年了,玩点小花样——做冰花煎饺  

2013-02-07 21:45:35|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过年了,玩点小花样——做冰花煎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年那天包饺子,剩下一点馅儿,前天早上起来没事,揉了一块面,又捏了几个饺子,想玩点花样,做冰花煎饺,结果,煎了三锅,第一锅粉浆调稠了,没煎出冰花,第二锅冰花出的很好看,但想让底部上色金黄些,多煎了一会儿,结果底都糊掉了,第三锅总算是煎出了漂亮的冰花,折腾一早上,为了二十来个饺子,闲的,呵呵。

        饺子的具体做法今天就不说了,今天单只说说怎样煎出冰花。做冰花煎饺,可以用自己包的饺子,也可以用超市买的速冻饺子,其实冰花本身也没有特殊味道,只是刚煎出来脆脆的,象冰花一样好看,如果想省事不想麻烦的朋友完全没必要做这一步。想包什么馅的饺子,也可以去我中式面食的日志分类中找,看有没有你喜欢的馅儿,具体做法里面都有。

 

煎冰花要用淀粉和水调成稀稠合适的淀粉水,用面粉也可以。

冰花淀粉水的调制:

面粉或淀粉与水的比例大至为1比12-15,可以用喝汤的汤匙做量器。

煎的过程:

1.在不沾锅中放入少许油,晃匀,摆入饺子,中小火煎至底部定型;

2.倒入调好的淀粉水,盖上盖,小火煎至水分将没时,开盖,转中火煎出冰花,轻轻晃动,饺子可移动,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如果想整锅倒出的冰花煎饺,可以在煎好的饺子上面覆盖一个大盘子,然后将锅倒转过来,这样就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冰花,我是一个个取出的,所以没有完整的冰花。

快过年了,玩点小花样——做冰花煎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快过年了,玩点小花样——做冰花煎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快过年了,玩点小花样——做冰花煎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850)|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